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升级为“双语”学费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8:49  国际在线  [ 微博 ]

  8月份正是未能在公办幼儿园占有一席之地的家长们最忙碌的日子,为了不让孩子“家里蹲”,家长们不得不在各民办园之间“货比三家”。日前,朝阳某民办园的一纸新政,让原本已挑花了眼的家长们更加纠结。这家幼儿园贴出通知,所有于今年9月入园的孩子,学费均上调至3500元/月,原因是这家幼儿园已经升级为国际双语幼儿园。

  家长质疑

  改双语就涨钱谁说了算

  对于学费的骤然暴涨,许多家长表示质疑,“难道就因为加了‘国际双语’这四个字,学费就翻番了?这部分多加的费用到底能给孩子落下多少实惠?”

  据了解,这是一家小区内配套的民办幼儿园,原来的学费是每月近2000元,从9月开始,园方聘请了外教加盟,提供双语教学,于是学费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一位姓罗的家长质疑道:“其实我们并不是心疼钱,只是担心是否物有所值?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打着双语、国际的旗号坐地起价,这些外教们到底具不具备教师资质?课程设置与原来有多大区别?”另一位姓黄的家长更郁闷,“我有一对双胞胎,本来就比别人多花一份钱,这回一涨价,两个孩子的学费加起来要7000元一个月,这个价钱请外教都绰绰有余了!原本的普通园摇身一变就成了国际组织,学费说涨就涨,这符合政策要求吗?”

  家长声音

  希望激发孩子语言能力

  面对突然的涨价,主张因材施教,不盲目迷信双语和国际教学的郭女士,却因为孩子的客观原因,还是无奈地选择了继续在这家升级的幼儿园学习。“我对双语这种幼儿园并不感兴趣,所以当初才选择在这家还没‘扣上大帽子’的幼儿园上托幼班。”学费涨价后,之所以没换地方,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环境,郭女士说:“9月份,孩子该升到小班上课了,他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教室和小朋友,班级内的活动他也比较熟悉。我曾经给他转到其它地方上过课,离开了原来的集体,学习效果很不好,所以,虽然学费涨了,还是决定留在原来的环境里学习,不折腾他了!”

  另一个让郭女士选择留下的原因是与孩子的自身情况有关,“我的孩子对语言的感知能力不敏感,对语言的好奇心和模仿力也不如其它孩子强,双语教学可能对刺激孩子对语言的反应能力有帮助。”

  官方说法

  未出台双语园管理细则

  据有关教育部门表示,民办幼儿园需要到所在区、县教委审批办园资质,教委需要审核申报者是否达到规定的设置标准,比如,民办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必须是拥有北京市户籍的人等等。同时,幼儿园的师资、园舍、场地、设备等也必须分别达到相应的标准。

  对于家长比较关心的师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民办幼儿园的教师需要具备教师资格证,并且最低要达到中专学历水平。对于民办双语幼儿园,目前北京还没有出台有关的规定细则,所以其办园资质按照普通民办幼儿园标准进行审核。至于外教的教学资质,目前也没有相应的政策规定,因此,家长在选择民办双语幼儿园时,最好对外教进行“摸底”,在国外有从教经验的教师才是名副其实的外教。

  对于民办幼儿园的收费问题,市教委监察处处长白保平表示,民办幼儿园基本上是采用成本核算的原则,收费标准经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公示就是合规的收费,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举报,举报电话60074689。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