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席陈禹嘉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7:51  新浪育儿  
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席陈禹嘉致辞

  陈禹嘉 致辞

  本人很荣幸代表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和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欢迎大家莅临“第二届华文图画书论坛”,本论坛除探讨儿童图画书的各个范畴外,更重要的是促进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的长远发展。

  近年来大众愈来愈认同和关注优质图画书对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华文地区。

  本届论坛的参与人数也反映这点,相比两年前在香港举办的首届论坛,参加人数约为一百五十人,但今天在场已尼有近三百位参加者。遗憾的是基于场地有限,无法令更多朋友一同参与这场盛事。

  此外,去年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更收到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超过三百本的作品,不论是参奖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筹备“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之初,基金会相信除鼓励及表扬优秀的作家和画家外,更要促进业界的持续发展,故举办是次论坛作为一个平台,引进图画书发展成熟地区的理念和做法,及让华文地区的专家学者们交流。我深信在未来两天,在座各位透过不同讲者的精彩演说,定能有所收获,并借此机会结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

  基金会致力推动中文原创儿童图画书发展的举措之一是进行首个针对大中华地区儿童阅读的深入且全面的市场调研。李怀璞女士稍候将与大家分享这个调研报告结果,欢迎大家踊跃提出意见,以便我们日后完善市场调研。

  众所周知,基金会为首届得奖作品筹办了一个极富创意的展览。今年1月这个展览首先在台北隆重登场,明天论坛结束后该展览将在上海正式开幕。这个展览标志着我们长期推广阅读优质儿童图画书受益的计划的开展,当然也期望借此让广大家长和幼教老师认识“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我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两个星期抽空参观展览,同时也鼓励家人和朋友前往参观。

  是次论坛和展览代表了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和我的家人,尤其是奖项运作资金的赞助人、我的母亲陈范俪瀞女士的倾力投入,致力推广优秀的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也借此机会与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共同庆祝大中华区这些才华横溢的作家、画家及出版社的成功。

  “丰子凯儿童图画书奖”的成功,以及其对华文地区儿童图画书发展起到的作用还有赖在座各位对儿童图画书的热情、努力和支持。您们的踊跃参与,恰恰证明了您们对于优秀作品的关注和投入,这也正是“丰子尸恺儿童图画书奖”的精神。我和我的家人不免感到激动:今天在座的听众中也许会有未来经典儿童图画书的作家、画家或出版人,他们的图画书将被华语世界的世代儿童传阅和热爱。

  再次感谢各位莅临“第二届华文图画书论坛”,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巡回展。

  陈禹嘉

  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