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能导致性早熟的5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1、药膳 

  像雪蛤、冬虫夏草、人参(包括西洋参等),里面的促性腺素含量较高,对于围青春期的孩子(6-8岁的女孩、7-10岁的男孩),容易诱发性早熟,家长不要认为这些是补品而让孩子长期服用。 

 

  2.、鸡鸭等家禽的脖子和内脏 

  如果常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为。特别是将脖子和内脏一起熬汤,这是因为内脏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会在熬汤的过程中慢慢析出,最后通过进餐饮食而进入人体,对于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来说是一种潜在的‘激素’刺激。 

 

  3、反季水果 

  家长通过给孩子进食适当的水果从而补充维生素等,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吃应季的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能反季或提早成熟。此类吃着‘促熟剂’长大的水果不宜给幼儿食用。” 

 

  4、油炸食品 

  不要让孩子迷上此类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洋快餐,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就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5、保健品 

  某些标榜能让孩子‘长高长壮’的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后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因此,不能盲目在市面上给孩子购买口服补液。 

  另外,牛初乳、蜂王浆、花粉制剂等补药也不要给孩子服用。现在市面上的牛初乳品牌繁多,价格高昂,纷纷标榜能够提高婴幼儿免疫力,很多心疼孩子 的妈妈都选择购买给孩子服用,希望能够弥补孩子没能吃上人乳的遗憾。其实,牛初乳即是刚生完牛宝宝的牛妈妈头一周的乳汁,里面的促性腺素含量极高,对于接 近青春期的孩子而言,身体较为敏感,长期大量服用容易提早进入青春期。” 

  最后,要特别提醒的是,一旦发现孩子性早熟,爸爸妈妈一定一定要带孩子尽早就医!! 

  这一点很关键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性早熟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