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性早熟比女孩危害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8:19  信息时报 

  时下正值暑期,市内各大医院儿科门诊量骤然增多。信息时报记者从广州市中山三院了解到,中山三院儿科内分泌门诊朱顺叶的门诊量比平常增加了约20%。据朱顺叶介绍,病例中较多的是儿童矮小、性早熟和肥胖。

  矮小症要及早治疗

  小孩出生身高一般为50厘米左右,低于47厘米说明孩子在胎里发育可能受到不良影响;孩子1岁的时候大概是75厘米。2岁到12岁,孩子生长速度为5到7厘米/年。如果这阶段的身高不符合以上标准,那么家长要及早到门诊就医。一旦骨骺闭合,想要再长高就回天乏力了。

  男孩性早熟比女孩危害大

  8岁前的女孩乳房开始发育,阴腋毛的生长及月经初潮,这些都是性早熟的表现。性早熟会缩短儿童的生长时间,最终损害最终成年身高。据了解,女孩性早熟80~90%是特发性的,基本上查不出原因,只能及早诊断,尽早治疗。

  男孩子性早熟的情况相对较少,也比较难以察觉。其主要特征10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如睾丸、阴茎增大、阴腋毛生长等。有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男孩性早熟是由肿瘤引起的,更要引起密切关注。

  肥胖儿童不宜吃减肥药

  由于生活水平提高,饮食过多,运动缺少,社会上的肥胖儿童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儿童肥胖通过口服药降血糖、多运动达到治疗,吃减肥药可能对孩子的生长发育、生理功能产生不良影响。

  信息时报记者 李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性早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