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巡回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8:12  新浪育儿  
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巡回展开幕

  展览前言

  “对孩子讲话的时候,须得亲自走进孩子的世界中去,讲他们世界中的话。”—丰子恺

  儿童图画书是滋养儿童心灵、丰富儿童审美生活,为他们开启阅读之门的独特的文学艺术形式。作为一个独特的童书门类,儿童图画书近十年来在中国大陆经历了一个非凡的发展过程,并逐渐成为公众日益关注和重视的阅读门类。“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作为一个非营利的公益项目,设高额奖金奖励获奖者,旨在肯定创作者献的心力与成就,进而促进世界华文儿童图画书的创作、出版与阅读。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为我们的这一信念做出了最好的见证。

  为了让这些从两岸三地精选的获奖华文原创图画书与更多读者相遇,我们将在各华文地区举办展览,藉由这一平台,为华文儿童图画书的创作、出版和阅读提供更为宽广的想象空音和更多的交流机会。继2010年1月底在台北首次举办展览之后,我们在上海举办又一轮的获奖书展。上海是近一百年来中国现当代儿童文学发展的历史重镇,也是丰子恺多年从事儿童艺术创作的城市,能够在此举办展览,别有价值和意义。

  此次展览内容包括得奖书展与原画展,以书中的异想童趣及温馨场景为背景的立体插图仿真装置、认识图画书诞生的过程等。其他各种活动还有,得奖者得奖作品分享会、次深图画书工作者座谈、儿童阅读名家讲座、说故事时间、儿童手工制作游戏,并有专业人员作“展览导赏”。充满奇思妙想的展览空间,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为儿童图画书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家长和孩子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

  感谢所有参展创作者及出版社提供宝贵的展览资料,感谢协办及赞助单位,感谢丰子恺先生的女儿丰一吟女士。在华文世界里,如丰子恺先生这般喜爱及理解儿童的文学、艺术大家,极为罕见。他的童话“赤心国”勾勒了一个“赤心为大”的理想国度,彰显出对儿童的感情实源于对人类深刻的爱与同情。我们愿藉此展览,邀请您与我们一起来重寻赤心国。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筹备委员会

  二O一O年八月于上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