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五年内将新建扩建共600所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8:24  新民网  

  本报讯 (记者饶沛)未来五年,本市将新建300所、扩建300所幼儿园,解决本市入园难问题,重点将分布在城乡接合部;本市还将建一所学前教育学院解决幼儿园师资问题。这是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上午表示的。

  1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两所幼儿园,就发展学前教育问题进行调研。

  今天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北京论坛会后,市教委主任刘利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本市存在的幼儿园入园难问题,主要是由几方面造成的。一方面是近年来生育高峰中出生的孩子现在到了入园期;另一方面是外来人口增加。

  目前本市的幼儿园足够满足户籍人口的幼儿入园,但是不够满足外来人口的幼儿入园需求;同时随着农村地区学前教育意识的提升,农村地区也产生了很大的幼儿园需求。

  为此,本市将在未来五年投资50亿元,新建300所、扩建300所幼儿园,其中三年内将投资15亿元新建118所幼儿园。这些幼儿园重点分布在城乡接合部。另外,老城区中缺少幼儿园的地区要补上,新城要及时规划幼儿园建设,农村地区也要加大幼儿园兴建力度。

  为了让师资力量满足幼儿园的需求,本市计划在年底前批建一所独立的学前教育学院,学院中将包括高职和中职,为本市的幼儿园输送经过严格培训的高水平幼儿园老师。

  此外,本市将按照教育部要求,杜绝把捐资助学与上学升学挂钩。刘利民透露,本市将出台制度性措施,解决择校费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