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价上涨部分幼儿园上调餐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9:04  都市女报  

  近日,市民戴女士接到孩子所在幼儿园的通知,12月1日起,餐费由每天8元调整为每天12元。这样一来,每月又要多交近百元。

  昨天,记者采访市区多家幼儿园,多数幼儿园表示餐饮方面已经连续几个月出现亏损,无奈之下部分幼儿园已经涨价,但多数还在硬撑。不少幼儿园负责人同时表示,物价要是继续涨下去,收费肯定要调整。

  家长反映

  孩子的餐费涨了

  市民王女士说,女儿在小区幼儿园上中班。11月初,幼儿园张贴通知,餐费由原来的每天7元上调为每天10元。当时,园方的解释是物价上涨过快,为了保证饭菜质量,只能上调餐费。“幼儿园上调餐费,我也表示赞成。可是女儿却反映饭菜的花样少了,水果的数量也在减少。”王女士说,既然多收钱,幼儿园就应该保证饭菜标准不能降低。

  市民司女士也说,儿子所在的幼儿园近期也将上调餐费。为此,幼儿园还给每位家长发了短信,希望得到家长的理解。

  园方说法

  多数幼儿园在硬撑

  昨天,针对餐费上调问题,记者对市区十几家幼儿园进行调查。4家幼儿园已经在11月初开始涨价,还有一家打算12月初调价,但多数碍于家长的感受还在观望。

  建设路一家幼儿园工作人员说,由于近期物价上涨过快,他们决定从12月1日起调整餐费,由每天12元调为每天15元。

  槐荫区一民办幼儿园园长辛晓艳介绍,11月初,部分幼儿园掀起了一股餐费涨价潮。随着物价上涨,多数幼儿园碍于家长的感受而没有调整餐费,其实就是在硬撑。如果物价继续上涨,所有幼儿园肯定都会上调餐费。

  幼儿园餐费为啥调整?辛晓艳说,与去年同期相比,米、面、蔬菜、水果涨价速度过快,就连煤气也由每罐80元涨到了98元。因此,部分幼儿园无奈之下只能上调餐费。“我们幼儿园虽然仍坚持每天7元的餐费标准,但已经连续多个月亏损。”辛晓艳说,幸亏幼儿园同时经营小饭桌,可以弥补这部分损失。另外,她也担心提高餐费会造成家长的误会,从而导致生源流失。

  文化东路一家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早在9月份已经调整过餐费,但仍然无法弥补物价上涨增加的成本。

  家长呼声

  列出明细消除误解

  针对幼儿园上调餐费,多数家长都能表示理解,但一些家长希望幼儿园能够列出支出明细。

  市民刘女士说:“家长都希望孩子吃得好好的,即使多花点钱也不在乎。现在物价确实涨得太快了,要是幼儿园不涨价,孩子们吃的饭咱也不放心。”

  但是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涨价不能跟风,“幼儿园涨价可以,但不能跟风,毕竟每个幼儿园的情况不一样。”

  市民张女士说,柴米油盐都涨价了,餐费涨可以理解,但希望幼儿园能列出明细表来。比如以前买什么菜,要花多少钱,幼儿园一共有多少孩子,亏损多少,涨多少才能正常运行等,让家长看得明明白白。“看不到明细,就不能避免里边有什么猫腻,尤其是孩子吃饭再吃不好,那家长就更担心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