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外经典儿童剧竞相展演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图)

2013年08月26日10:18  新浪育儿
中外经典儿童剧竞相展演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图) 图为:《阿拉丁神灯》剧照
图为:《坚定的锡兵》剧照 图为:《坚定的锡兵》剧照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自7月12日开展至今已经进入最后的倒数阶段,但戏剧节中的戏剧节目仍旧丰富多彩,其精彩程度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分毫。本周末,中国儿艺特意精心安排了天津儿艺《阿拉丁神灯》和阿根廷奥玛木偶艺术剧团的木偶剧版《坚定的锡兵》, 希望两部演出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中外儿童剧能让小朋友们像戏剧主题一样,既能拥有无限的想象力也具备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能力。与此同时,为了能让更多小朋友们体验戏剧的魅力,中国儿艺将开展公益专场演出活动,让平日没能走进剧院的小观众们也能感受到戏剧节带来的快乐。

  神灯召唤巨人精灵 高端科技拓展无边想象

  《阿拉丁神灯》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为了突出它的神奇色彩,天津儿艺创新的采用了多种现代的先进技术,力求将这个经典童话故事演变成一台具有现代风格的视听舞台盛宴。不仅如此,天津儿艺此次的创作团队也趋于启用成熟化的主创人员,无论是在音乐制作,舞台灯光、舞台美术以及编剧、导演、演员等方面都是强兵强将,可谓是强强联合,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特定环节还启用了木偶表演形式,高达4米的巨人精灵将首次登陆儿童戏剧节舞台,神奇的飞毯与您一起翱翔在剧场!炫彩的灯光,神奇的魔术!会让您看到一部不一样的人偶音乐剧!这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阿拉丁神灯》将在本月24日在中国儿童剧场和观众朋友们见面,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着迷于魔幻的舞台效果,随着意志坚定的主人公阿拉丁一起,用自己的智慧克服困难,创造自己的辛福生活。

  经典作品致敬安徒生 木偶剧演绎小故事中的大道理

  《坚定的锡兵》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童话故事。它更像是一个在稚嫩、天真的玩具世界里的生命寓言。因为故事的主角是个只有一条腿的小锡兵,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锡兵。然而,他温柔浪漫的心给予他巨大的勇气来直面命运的苦难和挫折。

  阿根廷奥玛木偶艺术剧团的木偶剧版完全尊重原著,并充满创造力地引领观众走进那个由安徒创造的那个不可思议又独一无二的世界。这部作品注重细节,带有一种欢快明亮、充满诗意的基调。随着每个场景和故事剧情的变换,木偶的表演和操作也更加变化多端、丰富多彩。舞美情境、戏剧木偶、演员的服装造型都将带领观众回到故事发生的十九世纪初期,而在故事的结尾,观众又将被带到安徒生生活的时代。本月24 、25日,让我们静下心来,在中国儿艺小剧场里认真倾听这个非凡特别的童话故事——《坚定的锡兵》。

  关爱少年儿童成长 公益专场点亮童心

  随着第三届戏剧节的结束,相信小朋友们愉快的暑期生活也即将换上圆满的句号了,正因如此,中国儿艺希望通过上演一出魔幻剧目和一出现实剧目满足不同小朋友们的喜好,供小朋友们选择。除了以上两部好戏之外,8月27号中国儿艺本着“公益先行”的理念,和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联手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展音乐剧《岳云》公益专场活动,慰问首都困难群体,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儿童戏剧节带来的快乐!

  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西安分会场演出于8月23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开幕,中国儿艺童话音乐剧《马兰花》、趣味益智儿童剧《小卡车》悉数亮相西安分会场,多媒体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亮相济南分会场,东西部的分会场通过免费公益票与普惠票价相结合的方式,为基层的少年儿童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