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一起让“科学育儿”流行起来

2014年03月03日17:50  新浪育儿

  2014年3月2日下午2点,北京798艺术园区,初春没有雾霾的午后,阳光暖暖地洒在一对年轻夫妻的脸上,女孩笑靥如花,男孩紧紧握着她的手。“这里是XX讲座的地方吗?”签到完毕,拿着主办方赠送的礼物,俩人携手走进透着阳光的大门。

  穿过大门,里面是一个艺术展厅,新浪育儿主办的“养育有道”系列讲座——“怀孕事、生产事,我要问专家”正在这里进行。一位面相和蔼的专家正在为大家上课,她是新浪育儿特别邀请到的知名妇产科专家、留日医学博士常玲医生。在静静聆听、偶尔发出一点会意笑声的人群中,坐着很多对同样两手紧握的年轻夫妻。

  在美术展览史上,估计很少有这么多恩爱夫妻同时出现,用他们炽热的情感、带着对新生的美好期待,在心里默默赏析着另一种艺术。男人和女人用对彼此最庄严的承诺,一起创造生命的结晶,这大概是是人世间最伟大的艺术了吧!孕育宝宝,不仅仅是责任和负担,在年轻夫妻之间,日渐成为一种流行和时尚。

33月2日新浪育儿“养育有道”讲座现场

  男人更多地参与到育儿事业中

  新浪育儿“养育有道”系列讲座举办到第12期,也是2014年开春第一期,在一个处处充满艺术氛围的时尚街区,与几十对有情人浪漫邂逅。我们欣喜地发现,当下年轻人对孕育宝宝的观念,已经发生极大改变。育龄夫妻非常重视了解生育知识、寻求科学的养育之道。生孩子也早已不再是女人“孤军奋战”,虽然十月怀胎仍然是女人的专业技能,男人暂时无力分担,但男人只需要贡献一颗精子的时代已经远去。在讲座现场,更多的是男人,向工作人员询问怎样用“育儿专家问答”客户端向专家提问?下一场讲座主题是什么,我们可不可以继续参加?更多的是男人,拿起笔记本,记录专家口中,他认为需要注意的事。更多的是男人,起身为身边的准妈妈接水...

  二胎备孕,高龄问题突出

  在讲座现场,有几位准备要二胎的准妈、未准妈妈让人印象深刻。互动提问环节,问到最多的是超过35岁的准妈妈孕中,医院让做羊水穿刺,是不是必须?一是担心穿刺过程中导致的疼痛,二是担心会有流产风险…… 也有问到丈夫已近40,精子质量是否不够好?

  去年开始,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开始调整,允许单独子女生育二胎,目前数据显示,70%单独家庭受访者都有生育的愿望。这也就意味着,政策调整后,每年大概多出生2000万个宝宝。意愿是一回事,其实更多考虑还有现实条件。北京市要求两个孩子间隔4岁,或女方第二次再孕年龄满28岁。其实,很多妈妈在要第一个孩子时,都已年纪不小。第二次怀孕时面临着年龄的增加,年龄增加伴随着器官老化,这是自然规律。

  年轻人工作忙,老人代听讲座

  一位戴着眼镜的老奶奶,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自始至终,老奶奶坐在前排,认真地记着笔记。不会用手机客户端提问,老奶奶就拿起纸笔,一笔笔认真写好她的问题,一看便知,这是为没有到讲座现场的女儿或儿媳妇代问的!在众多年轻面庞中,老奶奶带着岁月痕迹的脸,更显得慈眉善目。现代社会,年轻人普遍工作压力大,多半老人帮忙承担起了照顾家、照顾下一代的重任。有人说现在的育儿现状是:“妈妈生,姥姥养,爷爷奶奶来观赏”,虽然是笑谈,但很多家庭中离了老人还真运不转。不是姥姥姥爷帮忙,就是爷爷奶奶!随之而来的隔代教育问题,两代人育儿意见不一等矛盾,也是要理性面对的。

  新浪育儿“养育有道”系列讲座,贴心为网友们提供健康、教育、心理等方面专家讲座,帮助到更多年轻父母,是我们的美好愿望!欢迎每一个有一颗柔软心灵的你,一起关注!更多讲座信息>>进入

    2014,与新浪育儿一起,让“科学育儿”流行起来!

    (文/独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