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婚率30年急升10倍 主因是婚外情

2014年03月10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香港政府统计处官方数据显示,香港近30年的离婚率急升10倍,高居全球第9位。昨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4%受访港人身边有朋友或家人曾经离婚,而大部分人认为离婚主因是“婚外情”,其次是经济或生活压力。

  根据港府统计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近30年的离婚率也急升了10倍,至2012年,当地的离婚案件达年均2万多宗,离婚率高居全球第9位。民主党妇女事务委员会今年2月28日至3月3日期间,访问了211位16岁以上的香港市民,以了解他们对家庭及婚姻相关意见与看法。调查结果显示,66%受访者对香港现行的婚姻制度存有信心,但也有84%受访者表示身边有朋友或家人曾经离婚,该数据反映了离婚在香港已呈普遍趋势。

  调查还发现,大部分受访港人都认为“婚外情”是导致婚姻关系破裂的主要原因,而经济与生活压力,性格不合等原因则是造成“婚外情”的另外两大杀手。调查还指仅有10%受访者在婚姻出现危机时,会寻求港府的公共服务,63%认为特区政府对婚姻问题支持服务不足。

  (原标题:港人离婚率30年急升10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