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医院三楼坠下 三大幸运毫发未损

2015年07月16日15:05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示意图示意图
孩子安然无恙了,母亲开始对病房里的窗户倍加留心 新文化记者 张英男 摄孩子安然无恙了,母亲开始对病房里的窗户倍加留心 新文化记者 张英男 摄

  打着点滴的两岁男孩小嘉扬躺在病床上酣睡着,年幼的他还不知道,几天前与死神擦肩而过时,多亏了那位伸手接住他的叔叔……

  10日下午,小嘉扬在辽源市妇婴医院住院时,不慎从三楼坠下。幸运的是他竟然没受一点伤,这是怎么回事?

  事发

  转身取东西

  儿子从窗口掉下三楼

  13天前,家住辽源市的小嘉扬因感冒发烧住进了辽源市妇婴医院。小嘉扬住在住院部的三楼,是单间儿,内有两张病床,其中一张病床靠近窗户。

  10日下午5点半,朱女士和丈夫安先生陪着儿子小嘉扬在病房里面玩儿。小嘉扬站在病床上,身子趴在窗台,窗户是开着的。他吃完了一个豆腐干后,还想吃,让母亲再给他拿。朱女士转身到床头取豆腐干时,突然感觉拽着儿子衣襟的手一下子松开了,“我回头一看,儿子从3楼窗户处一下子就掉了下去,我冲过去拽儿子,不但没拽住,自己都差一点儿掉下去!”

  “儿子掉下楼了……”朱女士疯了似的大喊着,安先生听到后,搀扶着吓得几乎瘫倒的妻子朱女士便往楼下跑……

  幸运

  医院做了多项检查

  证实孩子毫发无伤

  当朱女士和安先生跑到住院部后院儿子的坠楼地点时,看到儿子站在地上不停地哭,旁边有一名男子摸着儿子的头,不住地安慰着:“孩子,别哭,不害怕啊……”

  朱女士冲过去一把抱住啼哭的儿子,“这时,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跑了出来,马上将儿子送去做各项检查!”她说,“儿子当时看不到皮外伤,医院给他做了CT、彩超等,所有能做的检查都做了,结果除了左腋下被电缆线勒红了以外,其他部位,包括内脏都未见异常!”

  寻找

  救命恩人你在哪儿 多想当面谢谢你

  当天,在经过检查得知孩子没事后,朱女士和安先生才想起了那名好心人,当两人跑到楼下寻找他时,对方已经离开了。夫妻俩打听了许多人,大家都说不认识他。

  “儿子的命是他救的,他就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但是我们怎么找也找不到他!”朱女士和安先生寻找这位救命恩人多天,但都没有一丝线索。“我们十分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大哥,当面表示一下感谢,如果没有他,儿子真的危险了!”朱女士说,他们只记得救命恩人的大概相貌:45岁左右,1.7米左右的个头,不胖不瘦。其他细节,由于当时太过匆忙,没记住。

  如果您知道这位好心人的信息,请拨打新文化报热线电话0431-96618,让我们帮朱女士一家找到好心人,向他当面表示感谢。

  回溯

  电缆线彩钢房好心人缺一不可

  15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辽源市妇婴医院,此时仍在医院住院观察的小嘉扬精神状态很好,不时地站起身,高兴地蹦蹦跳跳。而小嘉扬的病床也从之前的紧挨窗户搬离了。

  新文化记者看到,该医院住院部共5层,每层楼高约3.5米,一层和二层窗口安着护栏,三层以上则没有护栏。朱女士说,病房的窗台很矮,儿子可以轻易地从床上爬到窗台上。而且窗户也是开着的,纱窗是粘上去的,很容易就能推开。三楼窗口距地面垂直距离约有9米,楼下路面铺设着方砖。如果孩子直接从三楼坠落地面,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小嘉扬是怎样做到毫发未伤的呢?

  据安先生说,儿子坠楼后,他们冲到楼下见到的那位安抚孩子的男子,就是接住孩子的好心人,“那位大哥说,他当时在附近刚刚吃完饭,来到事发地点取车,正好看到孩子从3楼窗户处掉下来。他迅速跑过去,恰好接住了孩子。”安先生回忆,该男子说,孩子坠楼时,先是被架设在楼外的电缆线在腋下拦了一下,然后落到楼下的彩钢房顶,在往地上滚的时候,他正好赶到,将孩子接住了。

  可以说,孩子安然无恙,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据新文化记者目测,拦住孩子的电缆线距地面约有7米,彩钢房高约两米。

  新文化记者 陆续

  

(原标题:两岁男孩医院三楼坠下三大幸运让他毫发未损)

文章关键词: 男孩 医院 坠楼 毫发未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