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总想着补习 请让孩子心有所“暑”

2015年07月17日07: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让孩子心有所“暑”让孩子心有所“暑”

  暑假来了。辅导班还是兴趣课?参加夏令营还是亲子游?当下“虎妈”风“风靡”,各种补习班坐满中小幼阶段的孩子。本应轻松自在的暑期生活,如今反成为孩子们的“噩梦”。孩子们,如果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这个暑假打算咋过?

  国内外夏令营

  夏令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许多家长现在盲目地追求高端消费,对动辄数万元的国际夏令营趋之若鹜。然而这些“海外游学夏令营”的质量可以说是良莠不齐,既有货真价实的“国际交流”,也有把海外游学夏令营变成摇钱树,收取游学费用,却没提供游学服务,实际只是一种变相的“暑期旅游”。游学项目中存在着诸多问题,价格不透明、监管乏力、层层转包等乱象,还需监管与加强,也需家长擦亮双眼选择。

  老人照看

  许多年轻父母选择将孩子送回老家,给家中老人照看。家中老人对于孙辈孩子照看的比较尽心,能确保孩子的安全,对于还在打拼事业的年轻父母来说,由老人带孩子可以节省掉一大笔托管班的开销。但老人带孩子大多采取比较传统、落后的方式,跟当代的年轻父母教育理念确实是相悖的,老人的溺爱也容易“害”了孩子。

  课外辅导班

  课外辅导班是众多虎妈狼爸们热衷采用的方式。现在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教育机构都推出了暑期课程的促销活动,数学、语文、英语、钢琴、绘画……许多孩子的课程表从早排到晚。课外辅导班不仅开销巨大,而且本来用于休息的时间强行孩子补课,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本来就是无法判断的。暑期炎热,另一种形式的学习——网络课程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家长。既不想孩子落后于其他补课的孩子,又不想孩子路途辛苦,家长们便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现今网络课程种类齐全,无论是幼升小的拼音,小学的奥数、阅读、英语、还是小升初、甚至中高考的冲刺,都能找到相应课程,不少80后家长都为孩子选择了几门网络课程来为暑期充充电。

  企职工暑托班

  最近许多企业都开设了暑托班,作为一种员工福利,切实地解决了员工照顾孩子难的问题。这种方式的暑托班,不仅解决了父母对于孩子安全问题的顾虑,更具备比较资深的幼教师资,增加亲子时间的同时,也让孩子有所收获。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暑假 辅导班 夏令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