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商场发病无人援助 5岁女童坚决留下帮忙

2015年09月14日07:2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逛宜家发病瘫倒 众人围观后离开 幸好俩热心市民救助 出院后寻恩人—— 救人天使我想当面谢你

  刚刚出院,陈女士就急着联系媒体寻找救命恩人。8月21日晚,54岁的她在望京宜家商场突发急性肠炎,虚脱瘫倒在卫生间。最初围观的人“看看就走了”,后来幸好有两名热心市民以及宜家员工的帮助,她被及时送至医院脱离了危险。

  陈女士希望能找到那两名热心市民,“你们让我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我要亲自感谢你们”。

  突发患急病瘫倒卫生间多人围观后离开

  昨天下午,陈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晚20时许,她吃过晚饭后独自一人来到望京宜家商场挑选家具。其间她突然感觉到腹部不适,以为是闹肚子,就来到商场内的卫生间方便。孰料随后腹痛加剧,浑身无力心慌,并大量出虚汗,随后双手开始抽搐。

  坐在马桶上的陈女士瘫倒在地,用尽力气将上半身探出隔间外,不停地喊:“救命,帮帮我。”据她回忆,当时先后有七八个人过来围观,但她们都只是看看就走了,连上前询问都没有。宜家卫生间内的保洁人员看了一眼陈女士便急忙跑出去通知领导。

  “当时我感到非常绝望,体力在一点一点透支,马上就快不行了。”回忆当时的情景,陈女士依旧很后怕。

  获救 小女孩拉住了母亲 女子拨打急救电话

  时间大约过去了20分钟,一个约5岁的小女孩在如厕后跑过来看瘫倒在地的陈女士。女孩的妈妈紧随其后,小女孩儿拉住了母亲,一动不动地看着陈女士。见女儿决心要帮助陈女士,该女子蹲下来询问情况。

  与此同时,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一探究竟,见状立刻询问陈女士需要怎么帮助,并用陈女士的手机果断拨打了120及其家人的电话。

  陈女士称,送医后她被确诊为急性出血性肠炎。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突发性疾病,若不及时就医将会有生命危险。

  感激 她们让我从绝望中看到了希望

  昨天,记者以陈女士家人的身份来到宜家商场,看到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

  由于事发地点在卫生间,其内部的情形无法从监控视频上看到。

  只能看到8月21日21时许,宜家安保部工作人员及附近店员在得知此情况后赶到该卫生间,用轮椅将陈女士从卫生间推到急救车可以到达的地方等待,随后随救护车去了望京医院。

  而此前帮助陈女士的小女孩母女俩和中年妇女则自行离开。

  由于事发时进出卫生间的人流量较大,无法辨认帮助陈女士的小女孩和中年妇女的体貌特征。

  “多亏了那个不愿意离开的小女孩和帮我打120的中年妇女,当时她们在我眼里就像天使一样。”陈女士说。“虽然之前冷漠的看客让我心里非常绝望,但她们两个人的行动让我心里马上就有了希望。如果你们看到报纸,请和我联系,我要当面感谢你们。”

  文/记者苏妮

文章关键词: 商场 5岁女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