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猫打翻腐液致男童毁容被判赔34万港元

2015年09月14日07: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配图非本案中猫配图非本案中猫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男童于2009年8月6日,即其6岁生日前一天,跟随母亲到一家五金铺,站在店外等候母亲时,一只猫突然出现打翻一个装有腐蚀性液体的容器,腐液溅中男童的面、眼和手脚,令他的鼻、眼眉和双脚留下永久性疤痕。

  报道说,男童事后遭同学谈论和嘲笑,本来性格开朗健谈的他,变得沉默寡言,更不愿与人有眼神接触。

  男童母亲早前代儿子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向五金店索偿,但后者一直未有派人应讯。

  香港高等法院9月11日颁下判词,裁定五金铺须赔偿逾34万港元。

  判词指出,幸好男童视力没有因意外受损,但他脸上的疤痕对他的社交生活造成影响,而脚上的疤痕虽然可用长裤遮盖,但可能影响他参与游泳、踢足球和打篮球等活动。

  据报道,肇事的“广业电器五金”位于香港油麻地庙街260号,《明报》记者11日到访上址,发现原址现为一间名为“三宝来”的五金铺,店内亦有养猫。

  有自称店员男子称,老板现身在内地,不清楚过去的事;被问到店内腐蚀性液体的摆放位置,店员强调“收好了”。

  有附近店铺的店员指,该五金铺数月前改名,一直以来只有一个男子、即该店老板负责看铺。

  (原标题:店猫打翻腐液致男童毁容 五金铺判赔34万港元)

文章关键词: 男童 毁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