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双胞胎遭丈夫家暴娃死腹中

2015年09月16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图新华社图

  原本可以生下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可是因为丈夫徐某长期辱骂、殴打,小冰的其中一个小孩因此胎死腹中。小冰除了身体受到了伤害,精神上也受到摧残,患上了抑郁症。最终,不堪“家暴”的妻子提出离婚,并追究徐某的刑责。昨日记者从禅城法院获悉,该院已判决两人离婚,并认定徐某的行为构成虐待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

  据悉,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在今年3月联合颁布的《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实施以来,佛山判决的首宗“家暴”入刑案件。

  因琐事 男子痛打孕妇

  据小冰称,2012年12月12日,她与男友徐某登记结婚。2013年7月13日,小冰生下了一个女儿。

  小冰说,丈夫之后的表现让她大失所望。在两年多的婚姻生活中,徐某经常因一些琐事殴打她。令她印象最深的有两次,一次是2014年1月27日,那时小冰刚怀上二胎不久,徐某因琐事将她关在房间里,用烟灰缸和拳头击打她的头部、背部和左上肢,造成她的皮下出血及多个部位软组织损伤。另一次是在2014年9月24日,那时小冰刚生下儿子不到两个月,徐某又因琐事将她关在一个小房间内,并将她打至多处软组织损伤和眼球挫伤,她因此住院治疗了一周。

  最令小冰心痛的是,她原本所怀的二胎是双胞胎,正由于徐某仍不加节制地殴打她,导致其中一个胚胎丧失生命特征,最终只生下了一个儿子。

  据广东经纬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结论显示,小冰的这两次受伤程度都达到了轻微伤。对于小冰的控诉,徐某承认曾打骂小冰,但否认经常对小冰实施家庭暴力,而那两次打骂都是因为家庭琐事引发的,其当时情绪失控才对小冰使用暴力,并非故意,“我当时不知道小冰再次怀孕了,也没有用烟灰缸敲击。”

  被打女患上焦虑性抑郁

  2014年10月,小冰出院后不久,又再次遭到徐某的殴打。无奈之下,小冰的父亲和弟弟只好将小冰接回娘家居住。但此后,徐某仍数次发信息辱骂小冰。

  小冰称,徐某还经常当众或者在微信及短信上用粗俗恶毒的语言辱骂她,对她进行精神折磨,“长期的家庭暴力和精神折磨,导致我在婚后患上了抑郁症,经常有自杀、厌世的念头。”

  2014年12月9日,因数月情绪低落等原因,小冰被诊断为患有焦虑性抑郁。2015年3月17日,小冰在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心理精神科就诊,诊断为“抑郁症,稳定期”。

  双方离婚 男子获刑八个月

  在不堪忍受之下,小冰最终拿起法律武器向徐某反击。今年2月2日,小冰向禅城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指控徐某虐待自己。两日后,小冰又向禅城法院起诉离婚,禅城法院于今年3月25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准予小冰与徐某离婚,该民事判决已于今年5月4日生效。

  近日,禅城法院对徐某涉嫌虐待小冰一案进行了一审判决。禅城法院认为,现有证据证实被告人徐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经常打骂小冰,小冰亦患上焦虑性抑郁症,且徐某作为小冰的丈夫,在小冰怀孕期间及产后不到两个月的情况下,仍殴打小冰致其轻微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第17条的规定,徐某的行为应认定为虐待情节恶劣,并以虐待罪定罪处罚。据此,法院以虐待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意义:

  佛山首例“家暴”入刑案

  据了解,今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颁布了《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是我国第一个全面的反家庭暴力刑事司法指导性文件。上述案件,也是该意见实施以来,佛山判决的首宗“家暴”入刑案件。

  相关法律专家表示,该意见明确,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对已发现的家庭暴力,应当依法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进行妥善处理,不能以家庭暴力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或者属于家务事为由而置之不理。意见同时提出“首问负责”的要求,不管被害人向公检法哪个机关报案,首先接报的机关都应当受理,问明案件情况。如果符合立案条件就应当及时立案,如果不符合立案条件应当将案件移送给其他的主管机关。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 家庭暴力 抑郁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