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误食鼠药亡 医院延误治疗判赔

2015年09月18日07: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2013年9月13日,黄景进、钟延霞夫妇三岁的女儿在超市内误食了老鼠药,最终因为医院延误救治而不幸身亡。两年来,他们在南海法援处的帮助下进行维权,最终在近日,他们告倒了医院,并且从超市店主、医院那里拿到了27万余元赔偿。

  昨日,南海区司法局首次举办了法律援助媒体开放日。据统计,南海法援处平均每年处理超过1000件法援案件,其中民事案中超过2/3是异地务工人员求助,而刑事案件中则超过七成当事人是未成年人。

  误食鼠药 女童不幸身亡

  2013年9月13日下午4时许,钟延霞抱着儿子,领着大女儿小悦去邻居的一个超市玩耍。

  不料,小悦跑进了货架,从底下拉出一块上面有老鼠药的方便面,吞进肚子。

  不久,小悦开始觉得肚子疼,但并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5时许,小悦被送进罗村某医院。

  据钟延霞回忆,医院急诊科一名值班医生一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反倒让他们办理入院手续住进医院。

  住院部医生给小悦挂了几包针药,14日凌晨3时许小悦开始抽搐。在黄景进的要求下,小悦被转院到了市妇幼保健院,3岁的小悦最终因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不治身亡。

  医院被判赔偿18万

  黄景进说,尸检报告认为,小悦符合老鼠药中毒死亡特征。

  黄景进夫妇随后向南海法援处求助。

  最终,在法律援助处的主持下,超市负责人彭某赔偿93500元给受害者家属,彭某也因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另一方面,经过多次开庭,近日,南海法院根据治疗过错责任鉴定结论,采纳了律师意见,认定罗村某医院对黄某悦的治疗过程中存在一定过错,故应对黄某悦死亡的损失承担25%的赔偿责任。黄某悦的父母获某医院赔偿182480.5元。

  广州日报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张洁珍

文章关键词: 误食鼠药 身亡 延误治疗 判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