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毒奶”安全警示被撤销

2015年10月04日00:0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备受关注的辉山乳业高钙奶硫氰酸钠超标事件又有新进展备受关注的辉山乳业高钙奶硫氰酸钠超标事件又有新进展

  备受关注的辉山乳业高钙奶硫氰酸钠超标事件又有新进展:9月29日晚间,河北省食药监局在其官网刊发最新通告,称再次对辉山乳业其他7批次产品进行了应急抽样检验,并组织专家研判,认为此前发布的检出值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低,因此决定撤销9月24日发布的食品销售安全警示。

  这真是“风云突变”,又一个“新闻反转”。9月28日,辉山乳业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称河北省食药监局存在检测程序违规、检测结果不实、判断结论不当、信息发布违法四项问题,“对河北食药监局的检测结果无法认可”。我们正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发出权威声音,没想到“交战”双方中首先发出挑战的河北省食药监局却举起了白旗。

  看这阵势,河北省食药监局是向辉山乳业“求和”了。一方面对辉山的其他7批次奶抽检,宣布风险较低;另一方面又宣布撤销原来发出的风险警示。这其实就是推倒了此前的说法,为辉山乳业“平反昭雪”了。犹如法院既宣布嫌疑人无罪,又撤销原来的有罪判决一样。

  但此事并未就此了结。对于此次辉山奶风波需要一查到底,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仅仅靠河北的撤销安全警示,是不能画上句号的。此案的最终答案是一个“单项选择题”,而不是“多项选择题”。第一,对于辉山高钙奶有没有质量问题?第二,如果辉山奶没有问题,那就是相关部门乱作为。

  所以,我们仍然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出面,给上述两个问题作出权威结论。须知如果以“和稀泥”的办法了结,其负面影响是难以消除的,公众可能会本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拒绝购买辉山奶,伤害的也是乳业。

  □殷国安(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文章关键词: 辉山乳业 奶粉 食药监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