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坐高铁把四岁儿子落在站台上(图)

2015年10月04日00:10  大众网 收藏本文     
工作人员正在逗小男孩,缓和他紧张的情绪。工作人员正在逗小男孩,缓和他紧张的情绪。

   大众网济南10月2日讯(记者 王宗阳)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火车西站获悉,国庆小长假第一天,一对母子在济南西站乘车时失散,4岁大的小男孩被独自落在车站站台上。经过济南西站多方联系,已帮助母子平安团圆,工作人员也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十一出行,千万不要做“马大哈”,给自己美好的假期添堵。

  时间回到昨日中午12点左右,济南西站客服中心梅丛接到G110次列车长电话,有位旅客寻求帮助,其4岁大的儿子不见了,可能是没有上车,请求车站帮助寻找。

  放下电话,考虑到列车刚开出不久,梅丛立即通过对讲机向站台工作人员进行确认。工作人员回复称,确实在巡视中发现了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并且一直在哭着喊着找妈妈,一帮人正在哄着男孩,希望能从只言片语中判断出男孩的妈妈坐的是哪趟车。

  确认无误后,梅丛首先联系了G110次列车长和男孩妈妈,并根据男孩妈妈的意愿,又联系了G110次下一站天津南站,在男孩妈妈到达天津南后,由车站安排乘坐最早的G167次返回济南西站。

  下午2点40分左右,小男孩的妈妈乘坐的G167次列车终于到达了济南西站。站台值班员汤浩然带着男孩妈妈一路引导到关切中心。母子相见的那一刻,两个人激动的眼泪直流,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一起。看着抱在一起的娘俩,忙碌了半天的李欣蕊和同事们也都松了一口气。

  车站也借此提醒广大旅客,一旦丢失了孩子或者行李,请立即向列车、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小长假刚刚开始,客流出行高峰持续不断,出门在外务必看护好儿童和行李,当然,一切还需要旅客自身加强警惕,千万不要做“马大哈”,给自己美好的假期添堵。

文章关键词: 儿子 母亲 高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