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爆炸幸存者:满脑子都是孩子救命呼喊声

2015年10月12日0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1日,芜湖杨家巷发生爆炸的店铺被封锁,现场消防、警察正在进行清理店铺等工作。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10月11日,芜湖杨家巷发生爆炸的店铺被封锁,现场消防、警察正在进行清理店铺等工作。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中新社芜湖10月11日电 题:芜湖餐馆爆炸幸存者:事发时空间封闭 二次爆炸大火封门

    “眼睛一闭,整个脑袋里都是遇难者的呼救声。”从芜湖餐馆爆炸事故现场逃出已一天多的陶大发,仍惊魂未定。

  站在事发路口,陶大发向记者回忆事发经过。他的头还包着白色纱布。

  10日11时50分许,安徽省芜湖市一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事故,瞬间引发大火。截至目前事故造成17人遇难。根据现场勘验、调查询问情况,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爆炸。

  今年44岁的陶大发,芜湖本地人,从事厨师工作近20年,事发时在出事餐馆第三排座位就餐。据他介绍,第一次液化气罐异常声响时,经验告诉他当时所处的环境很危险。

  “第一次液化气罐‘嘣’地一声响,我就有反应了,当第二次爆炸时我已经冲了出来,因为我是厨师,对这个比较了解,有这方面的常识。”陶大发回忆说,他当时在餐馆吃饭的时候下意识地用余光瞄了一下餐馆内的环境,整个房间比较封闭,一旦发生大火,如果不冲出去的话,没有生还的可能。

  陶大发告诉记者,当时餐馆里大多是学生,他们没有(应对火灾)这个意识,看到火他们就往后退,往楼上跑。“当时我冲出去的时候还喊了一下,但已经来不及,一分钟之内就爆炸了,当时大火已经把门给封住了。”
   “爆炸后我当时懵了,手也跟着发抖。逃离现场后感觉头很痛,就用手摸了一下,看到血后就立马赶往医院包扎。”陶大发说,伤是逃出时被餐馆门落下砸伤的,当时还没感觉,现在想想很害怕。事发当晚他一夜没睡着,满脑子都是孩子的救命呼喊声。

  陶大发回忆,当他感觉不对的时候,提醒旁边的一位女孩往外跑,她也跑了出来。

  11日16时许,事故现场路旁,警戒线依旧在。附近,放着几束黄菊。(完)

作者赵强 张强 韩苏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爆炸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