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男童集体裸拍老师道歉 可爱还是变态?

2015年10月20日11:1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洛阳偃师市某幼儿园的一组照片被传到了朋友圈,照片中多名没穿衣服的小男孩摆出造型,引起了家长的不满。照片中,20多名小男孩脱光衣服,摆出爱心和太阳等造型。有家长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了孩子们的照片,感觉非常不舒服。几名家长在了解后得知,这组照片都是偃师市府店镇参驾店幼儿园的老师拍摄后上传网上的,事先并没有告知家长。有家长就此向媒体反映,对老师的做法表示很气愤,说老师不应该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把照片发到网上,甚至指责老师变态。幼儿园男童集体裸拍,你觉得是可爱还是变态?

幼儿园男童集体裸拍幼儿园男童集体裸拍
马老师接受采访马老师接受采访
涉事幼儿园负责人涉事幼儿园负责人
马老师接受采访当事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委屈
家长表示接受不了这件事家长表示接受不了这件事

  拍片老师|初衷是为了性教育

  据了解,偃师市参驾店幼儿园在当地规模很大,有400多名学生。幼儿园的马老师承认,照片是由她拍摄并传到网上的,但她表示自己的初衷是好的。马老师说,照片拍摄时间在7月份,天气十分炎热,她当时还特意把女生安排到了其它教室。她表示,这也是有给孩子讲解性教育和做人道理的意思。

  马老师说,她当时觉得孩子们很可爱,所以才把照片传到了朋友圈。马老师说,她也看到了家长在网上的留言,有些言辞非常激烈。

  记者在班里见到了几名当时参与拍照的孩子,他们年龄太小,表达不出自己的感受。面对家长的质疑,老师和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道歉。

  微博热议|老师的行为后果很严重

  照片在网络流传后,引起网友的激烈评论。除了对老师的行为表示不满外,有网友犀利指出,这事儿不是道歉就能解决了的,老师这样的教育法不妥,而且应当付法律责任。

  @睫毛控的小木:造型好别致……

  @起个名好伤脑筋哒:我勒个去,让孩纸从小就为所谓的艺术献身啊!

  @方方罗芳芳:性教育和做人的道理需要脱光衣服摆成桃心?我也是醉了。

  @我去好腻啊:如果事情是发生在美帝,这个“没恶意”的人渣能把牢底坐穿。

  @乔乔乔阿蓝:孩子们当时拍的时候就只是觉得好玩,现在一闹可能会多想了。

  @骑着野马的小男孩:太搞笑了吧,这位老师有没有文化啊?身为老师,应该有底线。

  @天蝎雷哥789:现在上个幼儿园都这么危险!

  @懵嗒嗒:对幼儿的性教育不是应该让他们了解身体构造后,懂得男女区别而不把生殖器官示人么?脱光拍照是几个意思,教孩子大胆的露么?

  @爱国爱家爱郭佳:这老师不是心理变态才怪。孩子长大得多阴影!

  @蜗牛声声慢:做老师的都不懂得尊重孩子的隐私和人权。

  @马每尤0911:讲解可以为什么要发网上,作为教师难道不知道有一种心理疾病叫恋童癖吗?

  性教育|不同年龄段的重点

  不管这次的集体裸拍是什么目的,然而老师声称的“性教育”出发点,也不像很多爸爸妈妈们想象中的“为时过早”,因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有这方面的好奇和需要。一旦孩子提出相关的问题,你知道如何应对吗?

  0-1岁:让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

  大概8、9个月开始,宝宝的自我意识越来越深入了,他们开始发现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时,粑粑麻麻可以先从眼睛鼻子耳朵开始,再到小屁股、生殖器官,引导宝宝一步一步认识自己的身体,让宝宝了解自己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1-3岁:让宝宝知道男女有别1岁半左右,宝宝就会慢慢意识到男女有别,尽管他们不一定能够用语言表达。“为什么麻麻有乳房可以给宝宝喂奶而粑粑没有?”“为什么麻麻爱穿裙子而粑粑从来不穿?”……可以通过教宝宝看男女着装区别、外貌特征等,让宝宝认识到男女的区别。此外,还可以让同龄的男孩女孩一起洗澡,让他们意识到男女之间生理上的差异。

  3-6岁:让孩子正确看待性器官

  有没有发现这一时期的孩子特别喜欢“自慰”(或者说是触碰自己的生殖器官)?这表明孩子正逐渐步入“性蕾期”。这个时候,如果一味地骂孩子“不害臊”,制止孩子触碰自己的生殖器官,这样只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厌恶的情绪。其实,大大方方地告诉孩子,哪些器官是秘密的,不宜暴露在人多的地方。这样,对于教育孩子保护自己,预防性侵,也是一个好方法。

  (新浪育儿综合京华时报、重庆日报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童裸拍 裸体集体照 幼儿园 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