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保健的重要性

2015年10月27日11:1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婚前保健的重要性婚前保健的重要性

  婚前保健的重要性

  婚前保健服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规定的需要依法执行的一项服务。它是指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在结婚登记前所进行的婚前医学检 查、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服务。婚前保健既不同于一般体检,也不同于孕前保健。婚前保健是准新人了解对方健康状况的最佳途径,体现婚姻法中保护双方 健康知情权原则。在婚前保健中更多设置传染性疾病及生殖系统疾病的检查项目,体现保护对方健康及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的宗旨。同时,婚前保健还是对新婚人群进 行婚前生殖健康教育的最佳时机。医务人员会向准新人提供预防生殖道感染及性传播性疾病、合理避孕、优生优育、和谐性生活等多方面的卫生保健知识。通过婚前 保健可以使男女青年掌握生殖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并可以避免医学上认为不适当婚育,对一些影响婚育的疾病进行防治和指导,从而提高出生人口素 质。而一般体检只是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其检查项目主要集中在对健康影响较大的内外科疾病上,也没有专业人员进行必要的健康教育。而孕前保健则主要是关 注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项目多为与出生缺陷发生相关因素的检查。综上所述,大家应该意识到婚前保健、一般体检及孕前保健是人生不同时期的保健服务,不能 够相互替代。婚前保健是准新人构筑幸福家庭,保护双方生殖健康的必要措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婚检 重要性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