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娃膝盖现莫名淤青 一查竟是白血病

2015年11月05日16:37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市民甄甜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她的儿子今年6岁,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上月底,甄甜意外发现儿子的右腿膝盖处有两块核桃大小的淤青,以为是儿子无意中磕 碰到了,便没有在意。没想到过了两天,儿子右腿膝盖处的淤青非但没有消退,反而多了起来。随后,儿子的手脚和脸部也开始出现多处淤青,甄甜赶紧带儿子到医 院检查。

  然而,诊断结果却令甄甜震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中危)。因为病情严重,3日,儿子转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他现在的病情很不稳定,随时可能大出血。”甄甜说,因为离异的缘故,儿子一直由她照料。目前,甄甜暂时放弃工作,在医院照顾儿子。

  西南医院血液科专家提醒,如果皮肤出现以下原因造成的淤青,就要引起重视:1.没有磕碰、擦伤等外力作用,皮肤莫名出现瘀青、瘀点;2.淤青出现后,3~5天都没有消散,反而越来越多;3.皮肤不知不觉青一块紫一块,同时伴有感冒、发烧、淋巴结肿大、牙龈出血等症状。

  商报记者 朱婷

  原标题:6岁娃膝盖现莫名淤青 一查竟是白血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膝盖 淤青 白血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