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华裔神童进NASA工作 8岁上大学

2015年11月05日08:1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华裔神童凯孝虎华裔神童凯孝虎
华裔神童凯孝虎华裔神童凯孝虎
华裔神童凯孝虎华裔神童凯孝虎

  17岁的青少年多半都是忙着学习或玩耍,对未来也懵懵懂懂。但美国一名华裔少年表现得罕见亮眼。据台湾“中央社”11月3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神童凯孝虎(Moshe Kai Cavalin)不仅已拥有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还会驾驶飞机,现在更是进入众人称羡的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工作。

  据报道,凯孝虎的父亲是巴西人,母亲来自中国台湾。他8岁进入东洛杉矶学院,15岁拿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数学学士学位。今年他原本打算继续攻读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的网络安全硕士,但因NASA主动邀请他参与飞机及无人机监控技术研究项目,而决定暂缓学业。

  NASA曾因凯孝虎年纪太小而拒绝他,但最近决定聘他为实习生。他的主管阿提加表示:“我需要一个实习生,要懂软件和数学算法,还需要一个能操控飞机的驾驶。”凯孝虎是最佳人选。

  据报道,凯孝虎3岁就开始接触数学。他大学期间立志成为天文物理学家,后来逐渐对密码学产生兴趣,于是决定改往计算机领域发展。不仅学习成绩优秀,他在课外活动领域也表现亮眼。他会弹钢琴还拥有多座武术比赛奖杯。虽然还没有汽车驾照,但他预计年底将先取得飞机驾照。

  凯孝虎最近还出版了第二本书,分享遭受欺凌的经验。他说,自己不喜欢被称做天才,只是“不常跟别人比较,尽自己的力量把事情做好。”他的大学教授也说:“其实他比我所有学生都更加用功。”

  据报道,凯孝虎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父母,他的父母除了支持他的学业,还鼓励他发展自己的兴趣。

  未来,凯孝虎打算先取得网络安全硕士,接着进入麻省理工学院攻读企管硕士。完成学业后,他打算开设一间网络安全公司。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华裔神童 凯孝虎 NAS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