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被指用冰水冻孩子耳朵 园方:没冰箱

2015年11月0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一名学生家长投诉称,自家小孩在幼儿园竟遭老师用冰水冻耳朵,还被分入了“番薯组”,让孩子身心受到伤害。该家长还表示,该涉事老师还向他们推销面膜和培训班,让不少家长都十分反感。幼儿园方面回应称,涉事老师承认确实曾帮助朋友转发面膜和培训班广告,园方已对其进行批 评教育,也已向受影响的家长致歉,但相信老师并未变相体罚学生。

  ■新快报记者 彭程

  家长投诉

  疑遭冰水冻耳朵 孩子变得不爱说话

  家长白先生的儿子一直在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上学,今年已经读大班了。“以前小孩一直都很活泼,但几个月前忽然性情变了,不但不爱上学,还不爱说话了。”白先生说,刚开始以为小孩只是情绪波动,因此并未太在意,直到前几天,他在无意中得知自己的儿子竟被老师分到了“番薯组”。

  “那天我去接孩子放学,听到其他小朋友说我儿子被分入番薯组,大家都不理他了。”白先生称,同学们还告诉他,自己儿子因调皮还被班上的阳老师用冰水冻过耳朵。“后来我问我儿子,他就说其他人也被老师冻过,我就觉得很气人。”白先生告诉记者,据其了解,包括其儿子在内的5名同学被分入“番薯组”,而因为“番薯”在粤语中会被用作贬义形容,肯定会对孩子的自尊心造成负面影响。

  除了教育方式之外,白先生还对记者表示,阳老师曾向家长们推销过面膜和培训班。“她让我们去试听那个培训班,我当时没交钱,她就在群里说‘有些家长只试听不报名’之类难听的话。”白先生说,自己对阳老师的做法很不满意,希望园方能帮其儿子调班。

  园方回应

  幼儿园未配备冰箱 相信不存在体罚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体育西幼儿园时,园方称由于涉事的阳老师要上课,不方便接受采访。负责就此事与家长沟通的王老师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她在得知投诉 内容后,已立即向阳老师核实情况。“家长所说的‘番薯组’其实是一个课堂上的游戏,阳老师让同学们扮演各种蔬果,其中有同学被安排了‘红薯’的角色,可能 是在玩耍的过程中,这个同学不喜欢别人管自己叫‘红薯’,觉得受到了伤害。”王老师表示,阳老师在该园工作两年多,此前一直没出过什么问题。

  而该幼儿园胡园长也表示,阳老师所在班级的保育员和另一名同班老师都称没看见过阳老师用冰水惩罚学生,而且幼儿园里边也未配备冰箱,相信并不存在变相体罚学生的情况。此外,对于有家长投诉阳老师利用微信向家长推销面膜和培训班的现象,胡园长称阳老师也承认确实曾转发过面膜和培训班的广告,但都只是帮助朋友转发,并非自己在卖面膜或办培训班,“她现在也意识到这样会给家长带来滋扰,也保证不会再这样做了。”胡园长表示,目前园方已对阳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也会向受影响的家长表达歉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幼师 体罚 冰水冻耳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