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二孩政策育龄妇女60%超35岁

2015年11月06日10:29  中国政府网 收藏本文     

  5日从国家卫计委了解到,我国全面符合二孩政策的夫妇大约有9000多万对,其中60%的育龄妇女超过35岁,40岁上下的各占一半,城乡比重差不多。 

  国家卫计委妇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骤增的高龄孕产妇医疗保健需求,令本来就吃紧的医院产科压力倍增,尤其是大中城市和流动人口流入地的供需矛盾将更为突出。目前各地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普遍不强,有的地方尚未建立辖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部分省份危重转诊和会诊网络须开通绿色通道。

  这位负责人介绍,关注高龄孕产妇和剖宫产后再孕妇女是今后各级医院产科的重点工作之一。具体来说,要做好筛查危险因素、识别高危孕妇并进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密切监测治疗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加快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记者 金振娅)

  原标题:符合二孩政策育龄妇女60%超35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孩政策 育龄 妇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