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少年与澳神童合作发现新数学定理

2015年11月11日06:4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名17岁的美国华裔青年与一名同龄的澳大利亚神童合作发现了一条新的数学定理。一名17岁的美国华裔青年与一名同龄的澳大利亚神童合作发现了一条新的数学定理。

  美国17岁华裔少年梁徐明(Xuming Liang,音译)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智商高达180的17岁神童泽利克(Ivan Zelich)在网上相识后,经过6个月的共同努力,定立了“梁-泽利克定理”(Liang Zelich Theorum)。该定理可协助理解及计算出立体几何结构,原先要用5页纸作论证的数学题,现在只需4行字,解题速度甚至比计算机更快。

  泽利克与梁早前更获邀到美国华盛顿出席学术研讨会,并在期刊发表文章。有数学家大赞两人的成果,称他们改变了数学的未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华裔 少年 数学定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