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枕头闷死6岁继女:嫉妒老公宠女儿

2015年11月19日10: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女童在医院急救女童在医院急救

  今年5月,杭州富阳区一农民房内发生一起命案。一位80后的继母,用枕头捂死才6岁的继女。这位年轻的妈妈表示,之所以要下狠手,是因为老公太宠女儿,什么事都偏向女儿……

  80后妈妈为她的所作所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今天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80后年轻妈妈认为老公太宠女儿

  母女不合由来已久

  今年5月14日,杭州富阳区东洲街道,一名年轻的女子被带上警车。几个小时前,6岁的小女孩小汀(化名)被发现死在一个农民房的衣柜里,而下手害死小汀的,正是被带上警车的女子缪某。

  缪某和小汀,是继母和继女的关系。虽然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但毕竟是自己的家人,缪某为何要向一个孩子下如此毒手?

  这个悲惨的故事,要从几年前说起。那时,富阳东洲街道的朱先生与前妻协议离婚后,6岁的女儿小汀一直跟着他生活。

  去年,朱先生认识了1988年出生的女子缪某,两人的情感迅速升温,于今年3月登记结婚。

  结婚前,缪某就知道朱先生有个孩子,但她当时没想那么多,一心想着和朱先生结婚;婚后,缪某才发现,自己和小汀“合不来”。

  “结婚前,我老婆对我女儿态度都还挺好,有时候两人还经常在一起玩;但结婚之后,她的态度突然变了,变得很敏感,总是怪我什么事都偏向女儿。”小汀的爸爸朱先生说。

  事发前一个星期,缪某又因为继女的事和朱先生吵架,后来索性搬到了外面租房子住。

  朱先生的邻居们也都证实,缪某曾向他们抱怨过,说老公总是宠着女儿,却说她的不对。

  小汀的奶奶也回忆,儿子再婚后,孙女经常被新儿媳妇弄哭,儿子看到了,肯定会给儿媳妇脸色看。“她嫉妒老公对女儿太宠了。”

  看电视引发矛盾

  她用枕头捂死了自己的继女

  随着时间的推移,缪某和小汀的矛盾也越积越深。5月14日,缪某从出租房回到了家中,当时,小汀正在床上看电视。

  缪某在面对办案机关时曾说,看电视的时候,小汀手上还拿着一个冰淇淋在吃,忽然,缪某发现小汀脸蛋粘上了冰淇淋的奶油,她就拿出纸巾想帮忙擦一下。

  但小汀很不耐烦的甩开了缪某的手,还一个劲抱怨,缪某把她看电视的视线挡住了。

  原本想关心一下小汀,却反而被数落了一番,缪某很生气,又想到平日里她受小汀的种种“委屈”,缪某失去了理智……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缪某趁其与小汀两人在家中之机,采用枕头捂口鼻、掐颈等手段致小汀死亡。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小汀系口鼻部及颈部遭外力压迫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作案后,缪某离开了现场;当天,小汀的奶奶下班后,发现小汀不知去向,缪某的手机也打不通。

  随后,奶奶在房间内仔细搜寻,终于在儿子房间的大衣柜里找到了小汀。当时,小汀整个人仰面缩在衣橱里,腿缩着,整个人眼眶、嘴巴已经发黑,没有了声息!

  警方闻讯迅速赶到现场。随后,缪某拨打了110,向警方自首。

  法院最终认为,被告人缪某因婚姻家庭纠纷非法剥夺年仅6岁的继女小汀的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所控罪名成立。鉴于其有自首行为,可以从宽处罚。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缪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钟法 编辑/沈正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闷死 继女 嫉妒 宠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