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未婚夫妇吵架 扔下一50天大女婴

2015年12月09日09:57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被丢在街头。孩子被丢在街头。

  前天晚上,杭州小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城北登云路上发现一个女婴,随身没有任何信息物品。这么冷的天,孩子被丢在街头,不要冻坏了。民警赶紧去现场,将孩子抱回派出所。那是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宝宝,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小,民警怕照顾不周,只能将孩子先送去了福利院。

  谁也没想到,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一个自称是孩子妈妈的女人赶到派出所,说是和男人吵架赌气,才把宝宝扔在马路边上,现在要把孩子领回去……

女婴的母亲到派出所找孩子女婴的母亲到派出所找孩子

  事情却远远没有结束。

  她和他吵完架

  把1个多月的孩子扔在马路边

  昨天上午10点多,一个身高1米5左右的年轻女子走进小河派出所。女子长得蛮漂亮,穿着也挺时髦,蓝色大衣配黑色裤袜,黑色增高靴,一头乌黑的长发,巴掌脸,左耳上还有个耳环。

  女子叫晶晶(化名),她进来就问孩子在哪里,她是孩子的妈妈。

  民警问,你是孩子的妈妈,那也需要证据啊,比如出生证明,孩子的照片,生活物品等。

  晶晶说,她以为要回孩子是很简单的,证明啥的还真没有。“孩子出生才1个多月,我只拿到一张医院的申领需知,说是可以开出生证明的。”

  怎么这么粗心大意,把孩子扔在马路上?晶晶说出了来龙去脉——

  当天晚上9点左右,我跟我老公在登云路198号对面的公交车站,因为一点琐事吵起来了,晚上9点50分,越吵越凶,我就把孩子放在马路边上,因为我有点生气,就在边上叫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就走了。

  我以为老公会把孩子抱走的。后来我还是不放心,半路下了车赶回来看孩子,但那时候孩子已经不见了。我以为是我老公抱走了,于是发了短信问他,问孩子怎么样,有没有事;他没有回我,我以为他还在生我气,就没管了。

  到了晚上10点半,我老公打我电话问我小孩子有没有抱走?我反问他,不是你抱走了吗?他说他当时生气也走了,后来也回去过一趟,小孩已经不在了。

  于是我赶忙又打车到那附近去找孩子,当时刚好还有一个摆摊的没收摊,他告诉我孩子被派出所的人抱走了。

  直到昨晚

  她还是没有拿证据来“赎”孩子

  晶晶虽然轻声细语,但是语气很明显有不开心。

  在派出所,她跟老公通了个电话,大致意思是,尽快想办法去搞孩子的出生证明。

  孩子丢在路边,两个大人却各走各的,难道回家了还没发现异常吗?

  晶晶说,他们没有住在一起,也没有领结婚证,孩子属于未婚出生。

  晶晶是湖北人,原先是做美容美甲的。一次KTV唱歌的时候,认识了男人王刚(化名)。两人都是85后,很快坠入爱河,并有了孩子。

  当天晚上两人争吵的焦点之一,就是这个孩子的抚养问题。

  在派出所做完笔录,晶晶第一句话是:我现在可不可以先把孩子抱回来啊?

  民警也很无奈:“你还是要把孩子的出生证明等资料拿来,证明孩子跟你是母女关系才行。然后由我们警方去福利院把孩子领回来,再交给你。如果你无法提供孩子出生证明,也可以做DNA鉴定,但是这个可能时间会比较长。”

  晶晶看起来有点委屈,但是也没办法。随后,拿出手机叫了一辆车走了。

  可是直到昨晚8点,钱报记者再次从小河派出所了解到,晶晶还是没有把孩子的出生证明开出来,也没有来过派出所。“她来过一个电话,说医院那边不给她开出生证明,因为需要提供男方的身份证,而男方的身份证说丢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民警说。

  她嘴里的老公:

  我是第一次见孩子

  昨天钱报记者也联系上了晶晶的男人王刚(化名)。王刚说,其实他的身份证没丢,只是被家人扣起来了。王刚说,这事他有隐情。

  王刚是本地人,有房有车,家庭条件还可以。王刚说话爽快,但是对这个孩子是一问三不知,甚至连孩子出生多久,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怎么会这样?

  钱报记者:你跟晶晶是不是在一次唱歌的时候认识的?

  王刚说:可能吧,不太记得了。时间过去太久了,不太愿意提以前的事了。

  钱报记者:晶晶怀孕、生孩子你总该知道吧?

  王刚:她怀孕是跟我提过。当时我说,既然给不了她(指孩子)一个家,那就打掉吧。她不肯,说一定要生下来。我是不可能跟她结婚的,所以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没怎么联系她了,她非要生,那我也没办法啊。她什么时候生的孩子,在哪里生的都没告诉我。

  钱报记者:她愿意为你生孩子,她肯定还是爱你的吧?

  王刚:不知道,说不上来。她是那种等结果出来了,然后摆在你面前的人,不太能用常理去判断她。

  王刚告诉钱报记者,现在他家里也乱套了。“我爸妈刚刚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他们一时还没法接受。我也是第一次见孩子。之前呢,我跟她(指晶晶) 电话里有过沟通,我的意思是孩子出生后,抚养费、生活费我都愿意出的,但是孩子毕竟小要喝奶,先跟着她。出生后也一直是她带着。昨天她突然把孩子带到我们 家门口,一扔就走了……”

  王刚心里也有自己的打算,如果晶晶真不要这个孩子,那么他不会不要孩子。“先做个DNA鉴定吧,如果孩子真的是我的,我肯定要负责的。之后的事情,就一步步来吧,总要面对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未婚夫妇 吵架 弃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