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手术中意外死亡 医生隐瞒消息

2015年12月10日07:11  大众网 收藏本文     

    来济南打工的蔡先生有一个四岁的儿子叫小天宇,本来一家三口非常幸福,但孩子因感冒严重被查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被送到济南经十路一家医院进行治疗,结果因为化疗之前的埋管手术,孩子没有下来手术台。

小天宇小天宇

    根据济南广播电视台的报道,小天宇身体一直不错,上周五孩子感冒发烧,抽血化验后说是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于是心急火燎的父母第一时间来到经十路上的一家医院,安排天宇住院准备治疗。

孩子父亲   蔡先生孩子父亲 蔡先生

    蔡先生告诉记者,医生说有90%的把握把这个病治愈,事发当天下午三点零七分,麻醉师将还蹦蹦跳跳的孩子抱走;五点二十分,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正在缝合伤口,等麻药醒了把孩子送出来。没想到孩子始终没有推出来,蔡先生夫妻隐约觉得不太对劲。后来王主任通知家长去签字,说孩子病情危重,结果一直等到晚上11点多,蔡先生硬闯进手术室才发现,孩子光溜溜的躺在手术台上,身上什么仪器也没有,身体早已经冰凉,孩子父亲估计孩子在六点那会已经出事了。

大夫

    孩子的突然离去,让家属根本无法接受。孩子的父亲要求医院必须给个说法,不过医院医生的话让家属难以接受。主治大夫认为病情轻也不等于能治好而且手术操作都有风险,这点术前已经跟家属沟通过,主治大夫本身也很难过,而手术大夫由于过度伤心,已经无法正常上班。

  针对孩子家属置疑手术位置是在胸部,当他们冲进手术室以后,却看到孩子的腹部包裹着纱布的问题,主治大夫解释说这是穿刺,小孩出血的时候腹腔有积液,插个引流管让积液引流出来。

  孩子的家属说,医院事后曾经告知家属,孩子在手术前就已经不行了。那么当手术进行到6点30的时候,医生为什么出来告诉家属孩子的手术很成功呢?由于无法找到给孩子做手术的大夫,而孩子的主治医师又声称不了解情况,无法告知原因,孩子家属的情绪一时变得激动起来。

  目前医院已经将死者的病例封存,并告知家属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死者的家属表示,司法途径太过漫长,现在他最想了解的就是医院给个说法,希望医院能尽快查明手术真相,给孩子父母一个明确的答复,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童 医生 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