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弄混数据错切女子乳房 半个月后才发觉

2015年12月28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日本千叶县一家公立医院因弄混两名女患者的病情数据,竟错将其中一名女患者的右乳完全切除。
  共同社25日报道,位于千叶县千叶市的“千叶癌症中心”今年10月中旬为一名30多岁乳腺癌患者做活组织检查,另一名50多岁女患者也在同一天接受检查,后被诊断为“侵袭性乳腺癌”。不幸的是,医院竟混淆了两人的检查结果,于本月初给那名病情较轻、无需完全切除右乳的年轻女子做了手术。直到半个月后给这名患者做活检,院方才惊觉这一错误。

  “就这起(医疗)事故,”院长松尾永田(音译)公开道歉说,“我们向患者及其家人致以深深的歉意。” 据新华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医疗事故 错切乳房 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