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顺赢稷变暴躁刺杀义渠君,给你哪些警示?

2016年01月05日12:0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芈月传》已临近尾声,赢稷登上王位,母亲芈月摄政,与义渠君的关系愈加大胆,公然搂抱调情,赢稷看不惯两人的所作所为,异常愤恨,昔日乖顺的小孩一下变得暴躁狂戾,惊呆众人。

赢稷刺伤义渠君赢稷刺杀义渠君

  赢稷刺杀义渠君

  《芈月传》近日演到嬴稷登上王位后,听到侍从私下议论母后和义渠君的关系,怒气冲天,拿剑挑衅前来找芈月的义渠君,趁其不备,重重的刺了他一剑,并扬言希望义渠君死,昔日乖顺的孩子一下子变得如此暴躁,瞬间吓呆了众多观众,网友们不禁疑惑:赢稷怎么变这样了?

义渠君义渠君受伤

  乖顺赢稷变暴躁的原因:

  1.从质子到秦王 生活环境的巨大差异

  从一出生,赢稷就收到父母的百般呵护,虽然位分不如赢荡尊贵,但也并未受到像公子通般的欺辱待遇,衣食无忧,天真无邪。然而赢荡继位为王后,赢稷与母亲芈月被流放到燕国做质子,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处处受人刁难,冰天雪地中感受到世态炎凉,可以说此时幼小的赢稷心里埋下了愤恨的种子。回到秦国后,从困苦的日子一下子登上万人之上的王位,有权势有地位,一言九鼎,众人惧怕,赢稷心理难免会产生变化,出现暴躁的行为并不奇怪。

  2.从独占母爱到和义渠君分爱 芈月的情感忽视

  剧中,赢稷登基时正值青春期,而国内诸公子内乱,其他各国虎视眈眈,母亲芈月把大部分精力全部放在朝政上,剩下的感情也分给了义渠君,而忽视了对赢稷的关心和照顾,与幼时母亲的无微不至,所有精力都在他身上有着巨大落差,因此,赢稷会产生憎恨义渠君的心理,希望义渠君死掉,从而让母亲重新回到他的身边。

  建议:

  孩子叛逆期,应多放精力加以引导

  叛逆,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常表现,正确认识孩子的叛逆期特点,采取正确的方法教育和引导,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对于处在“叛逆期”的孩子,家长应积极帮助和引导,使孩子在这一阶段能够学到更多,成长更快。家长要理解孩子的感受,学着站在孩子的立场,用心去体会他的感受,给孩子的不良情绪找个宣泄口。要更留心孩子的一些良好表现,及时地提出表扬。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权,既然孩子处于逆反期,有些事就不再做硬性规定,而是有条件地让孩子享受自主权利。要与孩子沟通,以硬制硬是对待叛逆孩子最失败的教育方法。也不能听之任之,和孩子沟通最好在孩子也冷静时进行沟通,效果会更好。

  网友评论:

  生活就是囧:现在怎么那么讨厌赢稷呢,以前觉得他还挺好的一个小孩,现在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啊,义渠君为了你母亲做了多少啊,你还想他死,有没有点良心了啊!

  你的绝对中心:芈月就是跟义渠王好了怎么了,男未婚女未嫁,赢稷在那里叨叨叨,气死我了!

  小淳子:赢稷也是不容易,当了大王,还没得实权,由母亲摄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赢稷 暴躁 义渠君 叛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