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刚交5千元课时费 第二天早教机构关门

2016年01月06日07:0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头天刚交近5000元课时费 第二天早教机构就关门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给孩子报的早教机构突然关门了,很多孩子的课还没有上完。甚至有的家长前一天刚交了费,第二天早教机构就关门。

  刚交了4990元课时费 孩子一节课还没上过

  昨日下午,二三十名家长聚集在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门口,气愤地数落着一家名为“米尔奇蒙特梭利早教”的早教机构。家长罗女士说,2015年12月30日孩子还正常上了课,晚9时,她收到老师发来的微信,是发给员工和会员的“停业通知”。

  罗女士提供的《通知》上说,“因公司原股东与受让股东之间发生股权转让纠纷,导致股权与经营权属不清。由于已诉讼至法院,公司暂时不能继续经营。待股权与经营权明确后,再通知重新营业。”通知的落款为“西安爱婴宝贝母婴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罗女士说,“米尔奇蒙特梭利早教”在西安有两家店,一家在富力城,开了一年多;另一家在大雁塔,开了大约6年了。该机构有两种授课模式,一种是亲子课,按课时收费,平均每课时80元到100多元;另一种是全天托班,招3岁内幼儿,按季度收费,托费加伙食费每季度近1万元。她在大雁塔店报的亲子课,孩子从1岁半上到4岁半了,这次交了11380元,还有100多个课时没有上。最让人气愤的是,停业还是老师给发的微信通知,早教机构跟家长没有任何解释和沟通。

  一个孩子的爷爷说,2015年12月31日该机构关门,可30日还收了他4990元课时费,孩子一节课还没上过。

  警方介入 家长希望早教机构退钱

  感觉被骗的家长到派出所报案。据了解,在秦宇派出所已有60多名家长陆续来报案,并提供了和该机构签的《会员服务协议》。民警叫来早教机构的负责人,并邀请6名家长代表和该负责人在会议室询问案情。

  民警说,是诈骗还是合同纠纷,正向当事人了解案情,也在积极协调,看该机构是否愿意给家长退费。

  昨日傍晚6时,参会的一名家长代表说,他们还在派出所,据了解,该早教机构有200多名会员,已报案的有60多名家长。但早教机构的李姓负责人并不愿退费,称和前任老板有纠纷,目前没钱退费,也无法履约继续经营。

  对此,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东说,这属于一种预收费服务,涉及会员数量众多,消费者基于信任进行预付费消费,但其中涉及合同履行的安全性。从表面上看,这属于合同纠纷,但如果该机构收取家长预付的费用后挪作他用,并没有打算继续履行合同约定,那也可能构成诈骗。既然是早教机构,建议审核其资质的工商、教育等部门介入,约束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不能因其内部纠纷影响社会公平交易秩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课时费 早教机构 关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