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医院5天出生44个二宝

2016年01月07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二孩

    华商报讯(记者 汪明伟)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咸阳5家医院获悉,5天时间,咸阳共出生“二孩”44个。妇产科医生表示,由于政策刚实行,“二孩”生育不多,后期会逐步增多。

  生二孩女性多在30-40岁之间

  什么是全面二孩政策?咸阳市卫计局工作人员说,根据陕西省卫计委意见,从2016年1月1日起,夫妻双方有一方户籍或者居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现只有一个子女的,均可再生育一胎子女。

  到昨日,“二孩”政策已实施一周时间了,咸阳的情况如何?华商报记者昨日联系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咸阳彩虹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得知,“二孩”生育情况依次为20个、8个、3个、9个、4个,一共出生44个。

  咸阳市彩虹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门月玲说,由于政策刚实行,“二孩”生育不多,后期会逐步增多,同时,目前生二孩的女性多在30至40岁之间,由于距离一胎时间较长,身体机能发生变化,应该提前做好检查,加强调理,发现问题积极解决,提高优生率。

  “2016年1月1日之前的违法生育行为仍然按照行为发生时的法律法规执行。”咸阳市卫计局工作人员说,对于即将迎来的“二孩时代”,他们将加强妇幼保健医护人员培养,做好对有意愿生育妇女的优生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独生子女父母不再发放“光荣证”

  “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子女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该工作人员说。但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月1日前已生育一个子女且子女在16周岁以内、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在现行政策修订颁布前,可继续申请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同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不在生育的,继续享受各项奖励扶助、优先优惠政策。再生育的,将注销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停止享受各项奖励扶助、优先优惠政策,2016年1月1日之后领取的奖金、补助、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其他优惠、奖励将予以追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孩 生育 新生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