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区持刀砍人 4岁男童手指被砍断

2016年01月12日14: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1日中午,记者在山西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受伤的男童。院方介绍,孩子的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范丽芳 摄  11日中午,记者在山西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受伤的男童。院方介绍,孩子的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范丽芳 摄
11日晚间,警方带着犯罪嫌疑人来到事发地,指认了现场。图为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去现场指认。 范丽芳 摄  11日晚间,警方带着犯罪嫌疑人来到事发地,指认了现场。图为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去现场指认。 范丽芳 摄

  一名醉酒男子在山西太原闹市区持刀伤人致4岁男童头部、胳膊等多处受伤,且有四根手指被砍断,生命垂危。此事通过互联网传播后,引发民众公愤。11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这起惨案发生在太原市闹市区柳巷开化寺街口附近。据目击者称,10日下午,一名30多岁男子持刀挟持了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跑到贵都世纪广场旁边的一条巷子里,男子举刀砍伤女子和孩子,还砍伤另一名男子。随后,持刀男子被柳巷派出所民警制服。

  11日晚间,警方带着犯罪嫌疑人来到事发地,指认了现场。记者看到,小区门口的地上依旧血迹斑斑。

  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王姓侦查员介绍,当时犯罪嫌疑人和朋友在家里吃饭喝酒。“他的女朋友与前夫离婚后带着一个四岁半的孩子,平常 他和女朋友住在一起,孩子偶尔过来。当时吃完饭后犯罪嫌疑人与他的女朋友发生了一些口角,女子见他情绪激动准备带孩子离开,但是犯罪嫌疑人拿着菜刀就追了 出来,先是向女子后脑砍了一刀,又把孩子砍了一刀,孩子爬起来找他的妈妈,正面朝着犯罪嫌疑人,额部又被砍了一刀,后来孩子的四根手指也被砍断,很快就处 于昏迷状态。”

  王姓警官称,当时男子的朋友上前拉架也被砍伤,“根据我们走访了解,犯罪嫌疑人平时人还可以,性格也还算温和。可能当时酒后情绪激动,我们也感觉很悲愤。”

  11日中午,记者在山西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受伤的男童。该院外科监护室主任张鸿毅介绍,孩子是1月10日下午四点五十分被送到医院的, “来了以后病人处于昏迷状态,四肢末梢都是发凉的,头部是额部和枕部两处刀伤,长度一处是12厘米一处是15厘米,深到骨膜。”

  男童伤情令医生发指。“左手的四个手指头就都没有了,前臂有一处刀切伤。头部的伤也很严重,手术时候医生从里边取出了骨碎片。”张鸿毅告诉记者,脑外科的大夫说像这样的碎片还有五六块,“对这件事情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从外伤情况来看,特别残忍。”

  为了让孩子的手指恢复,医院请来了手外科专家,评估是否有断肢再植的可能,但跟家属沟通后,家属最终放弃了断肢再植。“昨天晚上11点开始手术,今天凌晨六点结束,手术比较成功,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张鸿毅介绍,目前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此案发生后,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纷纷要求严惩凶手,同时对孩子的未来充满担忧。网友“一笑奈何”留言,“大人之间的恩怨,为啥让四岁半的孩子买单,法律必须严惩凶手,让她为孩子的将来负责。”网友“bastet”则表示,“为人父母,一分钟没看好孩子都是不负责任,将来,孩子的心理阴影怎么消 除?”

  警方称,目前犯罪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童手指砍人受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