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驾车撞男童未施救:以为没逮我就没事

2016年03月25日10:15  大众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4日上午,一辆黑色越野车驶进济钢交警中队大院,1女3男,4人从车上走下。至此,备受关注的“3·18”交通肇事案嫌犯归案。  24日上午,一辆黑色越野车驶进济钢交警中队大院,1女3男,4人从车上走下。至此,备受关注的“3·18”交通肇事案嫌犯归案。

  扔下孩子后两人开车跑,两人撒腿跑

  根据4个人的初步供述和沿途的监控视频,民警还原了事故发生后4个人大致的行动轨迹。让人没想到的是,原本以为4个人会做贼心虚,找个地方躲起来或者第一时间躲回家,可他们却没有为事故挂怀,第二天还带着孩子去了趟德州齐河的欧乐堡游玩。

  根据家研奶奶董连美的讲述,事发后,肇事车上的4个人都曾下车查看,安某和常某下车不久随即又上了车。“在车上,安某和常某互换了一下座位,也就是说,肇事车逃逸时的驾驶员是常某。”历城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梁吉银说。

  依然留在车外的两名张姓男子来到昏倒在地的家研身旁,车主张某伟弯腰抱起了孩子,张某胜则打着电话跟着张某伟一起向道路北侧走去。途中,董连美一再请求报警救人,两人却不予理睬,张某胜还假意让董连美回家喊人。

  在董连美转身回家喊人的空当,张某伟顺手将家研丢弃在道路北侧的绿化带,撒腿就向东边逃跑。与此同时,常某启动车辆向东逃逸。

  见车辆撇下自己逃逸,正在打电话的张某胜顿时蒙了。虽然他的家中也有一个跟家研同龄的孩子,但也顾不得施救。由于不熟悉道路,张某胜朝着北方撒腿就跑。而这个方向也是家研回家的方向,从事发地点向北再走200米就是家研家所在的小区。

  4人宾馆会合,休息一夜后又出去玩

  据张某胜事后供述,由于害怕,他一个人在事发地点北边找地方藏了一个多小时,直到第二天凌晨才从原路返回,经过事故现场,沿着工业北路向东到事前订好的宾馆里跟同伙会合。

  “副驾驶的张某伟还是肇事车辆的车主,当天他约了其他人一起来济南玩,事前已经在现场东边约两公里的地方订好了宾馆。”梁吉银说,事发前安某驾车带众人去事故现场西边的饭店吃饭,事发时几个人正在回宾馆的路上。

  后来,常某驾车带着安某和自己8岁的儿子先行回到宾馆,张某伟丢下家研后跑着回到了宾馆,一个多小时后,张某胜也步行回到宾馆,4人会合后,在宾馆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从郭店上高速去了欧乐堡游玩。

  对于这一外出游玩的举动,20岁的肇事司机女大学生安某竟然说:“我以为第二天没逮着我就没事了。”

  肇事驾驶员是在校女大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常某驾车逃跑过程中,为等候两张姓男子,曾经在事故现场东边的山东协和学院南门辅道停留了四五分钟的时间,这一幕被校门口的监控视频拍下,为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

  为什么选择在该校门口停车等候呢?原来,肇事驾驶员安某尚在该校就读。

  经过济南交警的调查,肇事的是一辆德州庆云牌照的黑色凯迪拉克越野轿车;肇事司机安某,现年20岁,济宁金乡人,就读于山东协和学院,持有驾照,但尚处 实习 期内,实习期至2016年7月;事发时,坐在副驾驶的是安某的朋友张某伟,男性,29岁,德州庆云县人;坐在后座的是张某伟的两个朋友张某胜(男性,30 岁)和常某(男性,32岁)。三人均是德州庆云县人,虽然不住在一个镇上,但均从事建筑工程生意,是相识已久的朋友关系。

  “除了3男1女外,车上还有一名8岁的男孩,是常某的儿子,跟常某一起坐在后座上。”梁吉银介绍说,事故发生后张某伟把孩子抱到马路对面的绿化带,张某胜在交谈中假意让董连美回家喊人,几个人趁机四散逃跑。

  “事实上,23日晚上,案件就已经算是侦破了,我们跟肇事车主取得了联系,勒令他们必须在24日上午投案。”济钢交警中队中队长孙发文说,24日一大早,涉案4人到案。

  直到这时,肇事车辆和车上3男1女的神秘面纱才最终揭下。

  到案后,民警质问常某:假如被撞的是你的孩子,你会怎么做?常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低下头,流下了眼泪。

  只是,这时流泪已经晚了。事故已经过去了6天时间,小家研依旧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真不知道这些人心里是怎么想的,要是让我见到他们,就是把他们吃了也不解恨啊!”目睹了孙子被撞惨状的家研奶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句狠话在心里已不知说了多少遍。

  “知道撞人了 一直在副驾上哭”

事故发生的一刹那,肇事司机安某也很害怕。下面是本报记者和她的一段对话:

  记者:事故发生时你做了什么?

  安某:知道撞人后我不敢看,一直趴在副驾驶座上哭。

  记者:你们几个人分头逃走,是不是事发后商量好的?

  安某:没有,事故现场我们没有商量,是到宾馆会合后才商量的这个事。

  记者:在宾馆里,你们是怎么商量的?

  安某:他们几个不让我告诉任何人,也不让报警,就当这个事没有发生。

  记者:对于孩子你不觉得愧疚吗?

  安某:这几天眼前都是撞小孩的情景……

  记者:那第二天怎么还有心情去欧乐堡玩?

  安某:第二天没有逮着我,我就觉得没事儿了,他们也一直劝我说没事,我就没再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大学生驾车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