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脑袋被卡健身转盘 消防员用扩张器帮其脱困

2016年04月27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男童脑袋被卡在转盘中。图为男童脑袋被卡在转盘中。

  前天上午10点多,在南京大厂旭升花苑13幢楼旁边的一个小广场上,一名年约五六岁的男童跟着爷爷奶奶出来玩耍时,这名顽皮的熊孩子在一处用于健 身的铁转盘处玩耍时,不慎将头伸到上方圆转盘的分格区中,无法挣脱出来。在家人及小区居民的帮助下,尝试用多种方法营救终无效果,不得不向当地的消防员求 救。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动用了扩张器,将这个铁圈扩大一点后,这名被困了近一个小时的孩子这才将头部挣脱出来。

  记者看到这个健身圆转盘时,上面的铁圈已经变形。该转盘高约一米多,下面有一个高约30厘米的铁盘,中间连接一个铁柱子,最上方是一个铁圈,被 分成三格,由三根粗大的钢筋焊接相连。一名当时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孩子的整个脑袋伸进了其中的一个格子中,随着转了几下,再想把脑袋从格子中往下挣脱,已 经行不通了。因为是周末,当时这名熊孩子是跟着爷爷奶奶到小区的小广场上来玩耍的,大人们在小广场旁边边健身边聊天,就让孩子自己玩其它的健身器材。突然 听到男童哇哇直哭,大喊求救。男童的爷爷奶奶赶紧跑过去,尝试着帮孩子把脑袋从格子里弄出来,但弄了多次都无法成功。正好,小广场上人多,纷纷出主意,但 随后任凭大人想什么办法,都无法将孩子的脑袋从这里面弄出来。无奈之下,孩子的家长只得报警求助。

  很快,当地的民警及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对现场的勘察后,消防员决定使用扩张器。健身器材的钢材比较粗大,为避免误伤孩子,消防员脱下消防服将男童的头部裹住,用扩张器把钢圈往外顶,顶出一定的宽度后,这名被困近一个小时的男童才顺利将脑袋滑下来。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