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生养教 中国人的“亲子教养法”

2016年08月12日 17: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年一度引领全球亲子教育领域风向标的专业论坛--第三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于2016年8月8日在欧洲久负盛名的教育中心--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隆重举行。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先生,作为亚洲唯一受邀的主讲嘉宾,代表中国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以成功生养教体系最新升级版内容为主的“重塑亲子文化,应对文明磨合挑战”的主题演讲。

  他指出“现在全球化带来整个人类的交往、交流越来越频繁,跨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元化,哪怕在一个国家里面、一个社区里面可能都面临着跨文化的挑战。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处理这种跨文化的挑战,全球化对整个人类文明、整个竞争都会构成巨大的障碍。解决跨文化挑战应该寻找到它的原点,这个原点就是爱,这正是成功生养教的核心理念。”

  谢宏先生专业独到的演讲受到了论坛专家们的高度赞赏和认同,同时也受到了世界媒体的热切关注。参加论坛的各国专家学者及政要都高度评价了谢宏先生创立的成功生养教理念,认为他的理论不仅具有全球视野,紧跟世界发展潮流和动态,而且根植和实践于中国,符合中国人千年来对于亲子教育的认知和感受, 是中国人普遍能够接受的理念,所以誉为中国人的“亲子教养法”。

图为:谢宏图为: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先生

  由“爱”而生的教育理念

  作为中国婴童产业龙头企业创始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驱使谢宏先生在商业成功后投身于亲子文化的创新传播。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吃上适合中国宝宝身体的好奶,让每一个孩子拥有独立人格,全面成功地健康成长,这是谢宏建立成功生养教这一独创亲职家庭教育体系的初心。成功生养教不仅是科学的生育、教育和养育,从根本上说更是情感教育、爱的教育,其精神内核就是“爱“。谢宏说,“爱是一种信仰、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能力。爱是最基本的人文元素 。爱是需要学习的,只有通过良好的社会化学习教育才能由本能的爱上升到社会理性的爱,才能成就人文的真爱。” 24年来,谢宏带着成功生养教,通过巡讲实践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乡村城市,甚至走到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米兰等世界各地。在不断的摸索与突破中,成功生养教体系得到了构建和完善。

  比肩世界水平的亲子教育体系

  2014年国际亲子教育领域最高水平的专业论坛--首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在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精华的世界教育强国新加坡举办。成功生养教,作为中国原创的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早期教育体系,第一次与全球知名的蒙台梭利教育体系、澳大利亚多元智能教育体系在论坛上同台亮相,引起业界轰动,被称为世界三大早教体系之一。2015年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在万众瞩目的米兰世博会现场举行,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先生,再次荣登论坛主讲台,与来自意大利及英国的全球顶尖教育专家进行高端对话,又一次将成功生养教的创新理念分享给全世界,获得了巨大反响。2016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举行的第三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上,谢宏与芬兰著名儿童技能教养法创始人本·富尔曼先生、爱尔兰儿童发展计划首席执行官玛丽安·奎因女士同台发表演讲,把成功生养教最独特的亲职理念传播给世界,受到与会专家们的认同和赞赏。成功生养教体系在全球教育领域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比肩世界水平的中国骄傲。

  中国人的亲子教养法

  融合了教育学、人类学、社会学、心理学、生命科学等多维科学范畴的成功生养教理论体系立足于中华文化,特别针对于中国亲子家庭。成功密码3563是成功生养教体系核心内容的数字化概述,它包含了儿童生养教过程中全面发展、综合发展、均衡发展的新观念。3个面向――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世界; 5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沟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6个发展--体格发展、认知发展、语言发展、行为发展、人格发展、思想意识发展; 3个自我--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成功生养教以中华亲子文化传承为基础,又融合了新时代最新教育理念,向中国亲子家庭提供全面系统化的、循序渐进的科学育儿指导 。二十多年来,谢宏先生在中国各地进行了近千场讲座,在电视台录制了几百期亲子教育节目,撰写出版了十几本相关著作,成功生养教已经通过各种传播渠道和方式让超过3000多万的中国家庭和父母受益。实践证明,富有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特色的成功生养教体系非常符合现代中国的教育和教养方式,是真正意义上属于中国人的“亲子教养法”。

  

从左至右:谢宏(中国)玛丽安·奎因(爱尔兰) 本·富尔曼(芬兰)从左至右:谢宏(中国)玛丽安·奎因(爱尔兰) 本·富尔曼(芬兰)

  国际亲子文化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和浙江大学贝因美亲子文化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第三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沿袭了一贯高水准打造高端对话平台的理念,汇聚了全球顶尖亲子教育专家,围绕“亲子教育与人类文明的融合”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重量级对话。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国务部长安德鲁·道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等中爱政要出席论坛,并对论坛给以了高度评价。国际亲子文化论坛的举办,有效增进了世界各国亲子文化专家、教育工作者之间、教育工作者与亲子家庭之间的交流对话。本届论坛在爱尔兰的成功举办,成为“中爱”文化教育交流史的重要里程碑,为双方在文化和教育交流上书写了新的篇章。据悉,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将每年在世界各大洲最具文化代表性的地区继续举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