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辱骂殴打乞丐录像炫耀?教育局:被打在先

2017年06月18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学生殴打乞丐”视频截图“学生殴打乞丐”视频截图

  6月15日,一段“白城某中学学生殴打乞丐”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民关注。6月16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核实,6月13日晚白铁二中4名学生回家途中,遭一流浪汉无故用砖头猛击一学生后背,并被其持砖头追打,同学在愤怒之下还击,随后另一学生参与动手。目前相关部门正寻找被打流浪人员,为其提供必要帮助。

  当地网友反映称,始发地位于出城立交桥附近,一乞丐因不明原因遭到学生殴打,来往车辆很多十分危险。这些学生边打边辱骂乞丐,并录下视频发到空间炫耀。

  据现场视频显示,现场车辆来往频繁,一流浪汉遭到一位身穿校服和白色外套男生的殴打,动手的学生口中则喊着“X你妈、来你打我呀”的话语。流浪汉被打倒在地后,另一位身着校服的男生将两人劝开,流浪汉起身后呈跪地俯拜姿态,学生散去。视频拍摄者称在开头时笑着喊道“录个视频哈,老铁们”。

洮北区教育局通报截图洮北区教育局通报截图

  6月16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发布情况说明,称事情发生于13日晚,起因系四位学生放学回家途经金辉立交桥时,遭一流浪汉无故用砖头猛击其中一名学生后背,并遭到其持砖追打。打人学生虽属防卫但方式欠妥,已对涉事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和思想疏导。被打流浪汉在此地域活动十余年,经常骚扰追打附近居民、学生、妇女和过往行人。目前,洮北区教育局正积系相关部门寻找被打流浪人员下落,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

  情况说明全文

  关于铁二中学生殴打乞丐的情况说明

  6月15日下午,白城之窗微博@白城生活先后发布视频,反映白铁二中学生不明原因殴打一名乞丐。得到消息后,洮北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组,深入白铁二中就此事展开调查,先后约谈学校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人员、班主任、学生及家长。详细了解该事情的经过。

  经调查核实,6月13日晚,白铁二中学生一行4人放学回家,途经过金辉立交桥时,遭一流浪汉无故用砖头猛击其中一名学生后背,在该学生保持克制并未还手的情况下,流浪汉继续拿砖头追打,该同学愤怒之下还击,随后另外一名参与动手。其他两学生看事态严重,就上前拉架,并把流浪汉扶起来,帮助其拍去身上的尘土,旁观的一名学生用手机录下视频。调查中了解到,被打流浪汉在此地域活动十余年,经常骚扰追打附近居民、学生、妇女和过往行人,群众对其恶劣行径深恶痛绝,特别是女学生敢怒不敢言(可向附近居民了解核实)。

  打人学生虽属防卫,但方式欠妥,造成了相对不好的社会反响。调查组对白铁二中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谈话,由班主任级学生家长对涉事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思想疏导。目前,涉事学生已经认识到行为的不当之处,并作出了检讨。白铁二中的领导班子及班主任老师因对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上不到位,做出深刻书面检查。

  目前,洮北区教育局正积极联系市区民政部门、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寻找被打流浪人员下落,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

  洮北教育局

  2017年6月16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永鹏)

  原标题:吉林一中学学生打乞丐? 教育局:学生被打在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