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倒车不慎碾压3岁女儿 事发时10岁姐姐照看

2017年07月09日 06:02 齐鲁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8日上午8点多

  在济南天桥区大桥镇卢庄村发生了一起悲剧

  一名年轻妈妈在开小货车倒车时

  不慎碾压到车后的3岁女儿。

  7月8日上午8点多,在济南天桥区大桥镇卢家村,一名妈妈在自家木料厂门前开着货车倒车时,不慎碾压到了车后的3岁女儿。截至上午11点,小女孩仍正在90医院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家属介绍,小女孩今年3岁,事发时孩子的妈妈正在开着货车,小孩在车后面追,但孩子妈妈没有看到孩子就直接往后倒车,碾到了孩子。“压到了头部。”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中午12点50分,记者来到事发的大桥镇卢家村。刚到村口,就有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地点,位于村西南角的 一家木料厂。“他们家送木料的,有个小货车,听说是倒车是不小心压着了孩子。”村民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木料厂。厂房大门紧闭,不过在门口地面上有很多血迹,可见孩子受伤时流了不少血 。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厂房里堆满了木料。而大门口右上方还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应该拍到了整个事发过程。

  “早上8点多,我正在家里呢,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喊‘孩子,孩子’,我出来一看才知道是有个小孩被车压着了。”家住附近的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孩子的妈妈赶紧把受伤的孩子抱上车,而孩子的爸爸也非常着急,甚至急得拿头撞车。拨打110报警后,夫妻俩立即带着孩子前往医院。

  意外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据张女士称,当时货车停在木料厂门口,女孩的爸爸和姥爷几个大人都在忙着往车上装木料,而3岁的小女孩被其10岁左右的姐姐照看着,没想到姐姐才一转眼小女孩就跑到了车后面,孩子的妈妈往后一倒车,刚好碾上了。

  据村民介绍,孩子的父母都是卢家村本村人,在村里开一个小作坊,平时运来一些木料加工成小橱子。家里共有3个孩子,都是女孩,受伤的3岁女娃是家中老三,她还有两个姐姐,大姐16岁左右,初中刚毕业,二姐10岁左右。

  据知情村民介绍,这家的小女儿平时都是由孩子的姥姥在照看,但事发当天早上孩子的妈妈把小女儿抱到 了厂子,让其10岁的二女儿看着,但没想到出事了。

  下午4点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碾压的3岁女孩由于伤势过重,已经快不行了,但家属还是坚持继续抢救。目前,小女孩仍带着呼吸机,医生也在对其进行心脏按压,尽全力抢救中。

  在倒车时该注意哪些方面?

  司机们都再看一看!

  关于倒车,你需要知道

  1、观察好地形 估算好距离   

  倒车时不要只顾车尾,要注意自己的前保险杠是否会撞到两侧车辆,若周边有障碍物,往左倒车时就尽量让车身贴左,往右倒时尽量让车身贴右。

  2、合理利用后视镜 

  倒车时后视镜很重要。副驾驶侧后视镜是一面凸面镜,主要是观察车身右侧有没有障碍物,司机侧后视镜是一面平面镜,能方便地判断车身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判断车身是否停“正”一般也是借助于这面镜子。

  3、请人帮忙指挥   

  倒车时,车尾右侧是盲区,也是离驾驶员最远的地方,这时,可以请人站在安全位置帮忙指挥;如果地方不宽敞,倒车的时候慢慢往后倒,缓踩刹车,养成不用油将右脚放在刹车上的习惯。指挥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4、控制好车速  

  在倒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车辆或行人经过,并随时做好踩刹车的准备。

  5、车库内倒车量力而行  

  有的地下车库场地狭窄,直角弯、急弯、立柱较多,留给进出车位的空间相对较小,倒车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鲁莽行事,没把握时下车察看后再操作。

  不管有没有倒车影像

  倒车的时候都要慢慢开!

  安全才是车技的终极考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