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2017年12月07日 13: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7日上午,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高峰论坛围绕“以专业赋能企业,以严选服务家庭”为主题,聚焦当下早幼教行业的用户生态和行业格局,展望早幼教行业发展的未来。

  作为育儿界最有公众影响力的媒体,新浪育儿经过18年的专业运营,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信任和喜爱,成为了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此次高峰论坛恰逢新浪育儿盛典10周年,政府单位领导、育儿专家、行业机构、明星爸妈、自媒体人、投资人等近千位嘉宾莅临现场共襄盛会,就早幼教行业的关注热点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明星大咖TED演讲 何洁明星大咖TED演讲 何洁

  明星大咖TED演讲 何洁感慨当妈后变得更豁达

  活动现场,北京市妇联领导和关工委领导为论坛致辞。演讲环节采用了TED形式,歌手何洁、成长教育专家兰海、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贝贝集团营销总经理 张龙珠5位大咖轮番登台,分别为观众带来了长达15分钟别出心裁的主题演讲。

  作为明星嘉宾,何洁以《陪伴成长,发现最初的美好》为主题,讲述了养育两个宝贝的点滴,她称虽然两个孩子离的很近,但从没后悔生过二胎,当了妈妈后生活上对很多事情都更有耐心了,变得更加豁达。她透露七宝属于暖男型,妹妹个性有点像女汉子,两个宝贝会吵架也会互相拥抱说“我爱你”,非常暖心。

  此外,成长教育专家兰海做了《成长教育--我不能“一招制敌”》的演讲,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做了《移动互联网产品如何契合幼教痛点—让爱陪伴成长》的主题发言,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发表了《艺术教育,初心领路》为题的内容分享,贝贝集团营销总经理张龙珠发表了《当科技遇上母婴》的演讲。最后,亲子教育专家陈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感慨早幼儿时期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新浪早幼教研究院启动仪式新浪早幼教研究院启动仪式

  众专家助阵 新浪早幼教研究院启动

  在早幼教行业百花齐放的大背景下,各种教育机构层出不穷、质量参差不齐,家长不知如何选择。为解决广大父母对孩子教育需求的难题,给孩子最专业的教育指导,新浪育儿本着“以专业赋能企业、以严选服务家庭”的使命,以用户第一为原则,聚合顶级专家,筛选行业内头部企业,成立早幼教研究院,为千万父母提供高品质教育产品和服务。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关工委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梅建、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副主任纪汉平、儿科专家张思莱、国际亲子教育专家陈禾、儿童性教育专家胡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成长教育专家兰海、心理专家金韵蓉、儿童文学作家白冰、早教专家贾军、中西合璧育儿专家黄静洁、学前教育专家高寿岩,以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等13位教育行业大咖接受新浪育儿授牌,成为早幼教研究院专家,共同见证和引领中国早幼教行业的发展和未来。

2017早幼教行业用户调查报告2017早幼教行业用户调查报告

  此外,本次高峰论坛上,新浪育儿还发布了《2017早幼教行业用户调查报告》,用直观大数据解读早幼教行业的用户生态,展示新时代年轻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需求变化,以及早幼教行业市场的痛点和发展方向。

  两场大咖论坛 聚焦早幼教行业热点话题

教育升级战 宝宝也“疯狂”教育升级战 宝宝也“疯狂”

  本次高峰论坛开设了两场对话小论坛,一场面向行业大咖,探讨早幼教行业的发展,主题为:教育升级战,宝宝也“疯狂”。央广主持人项鹍担任主持,东方爱婴创始人、董事长贾军,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兼CEO林丹,艺树星空创始人、央视主持人薛雯,中国儿童博物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旎,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康长运博士5位嘉宾,从自身所从事的领域出发,就在早幼教行业发展的大潮中,企业该如何应对挑战,并继续保持初心、创新、匠心来进行深度探讨。

教育之路 你敢当“甩手爸妈”吗教育之路 你敢当“甩手爸妈”吗

  第二场论坛面向教育专家,探讨目前父母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主题为:教育之路你敢当“甩手爸妈”吗?  前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周洲担任主持,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儿科专家张思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中西合璧育儿专家黄静洁4位嘉宾围绕着今年热点话题“甩手爸妈”进行探讨,就隔代养育、性教育如何施行等角度提出专业的建议,众嘉宾的精彩发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此外,本次高峰论坛还盘点了2017年早幼教领域十大新闻事件,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南京高铁猥亵女童案、女童被忘校车中死亡、星空琴行一夜关门、月薪3万撑不起一个暑假、幼儿园奇葩作业等等事件纷纷上榜。引起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作为育儿领域权威媒体,新浪育儿持续关注早幼儿教育问题,恪守初心,不忘匠心,将与众多关注育儿、践行育儿路上的朋友们一起推动中国早幼教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