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陪伴成长 发现最初的美好

2017年12月07日 11: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歌手何洁演讲歌手何洁演讲

  12月7日上午,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高峰论坛围绕“以专业赋能企业,以严选服务家庭”为主题,聚焦当下早幼教行业的用户生态和行业格局,展望早幼教行业发展的未来。

  作为育儿界最有公众影响力的媒体,新浪育儿经过18年的专业运营,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信任和喜爱,成为了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此次高峰论坛恰逢新浪育儿盛典10周年,政府单位领导、育儿专家、行业机构、明星爸妈、自媒体人、投资人等近千位嘉宾莅临现场共襄盛会,就早幼教行业的关注热点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何洁何洁

  活动当天,TED演讲环节,作为明星嘉宾,何洁以《陪伴成长,发现最初的美好》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演讲中,何洁讲述了养育两个宝贝的点滴,她称虽然两个孩子离的很近,但从没后悔生过二胎,当了妈妈后生活上对很多事情都更有耐心了,变得更加豁达。她透露七宝属于暖男型,妹妹个性有点像女汉子,两个宝贝会吵架也会互相拥抱说“我爱你”,非常暖心。

  以下是何洁演讲全文:

  我是歌手,主持真的没有那么专业。很开心今天能够来到这里,下面坐了那么多的专家,对我来说绝对是有压力的一件事。今天,我是代表一个普通的妈妈过来,也是带着一大堆的育儿困惑过来的。

  我有两个孩子,老大是3岁,老二是2岁,两个岁数相差得比较小,所以在他们教育的问题上,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有“连坐教育”。这是我妈教育的,我有一个弟弟,我从小是姐姐犯错弟弟也挨罚,弟弟犯错姐姐也下跪。

  我们家老大和老二有自己的床,有一次哥哥不让妹妹上他的床,两个人因为这个事情打起来,阿姨去拦,我说你不要拦,让他们打个够。打完了之后我跟他们两个人说,“首先我跟你们两个说一个问题,第一,妹妹你不应该去上哥哥的床,因为哥哥不允许你上他的床,你没有经过别人的允许就上他的床这是不对的,你要道歉。”我转头跟老大说:“你打妹妹这件事是不对的,你也得跟妹妹说对不起。”我说“你们两个互说对不起,给对方一个拥抱吧。”前一秒他们还在打架呢,后一秒就拥抱在一起,这个画面真的很感动。

  有了孩子以后对自己的改变还是很大的,在看很多问题上不是那么计较了,相对来说比较豁达,最重要的一点是,当妈妈给予了我一个很大的力量,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非常高兴我生在这个年代,有那么多的APP和专家来告诉我怎么样教育孩子,今天能坐在这里,跟大家一起探讨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是非常好的事。

  但是在育儿路上,我们大家都是第一人,没有模板的,平时看很多的文章,有些文章是矛盾的,比如说当你家小孩被别人欺负了,有的文章说你必须要打回去,还有文章说,孩子哭了必须要抱,如果不哭你不用抱,有的文章说就是要抱。那么作为普通妈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最近我带着我们家老大上了一档节目,我把自己教育孩子的状态最真实地呈现在了银幕上,出现了一个讨论的问题点,我对孩子是不是过分地冷漠,什么叫过分冷漠呢?就是我们家孩子哭的时候,我选择的方式是不抱他,而是坐在旁边看着他哭,等他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完之后再去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再去问原委。有一次他哭到吐了,有人把这件事发到网上,网友呈现两边倒的态势,有的说我冷漠,另一边当过妈妈的人说,我们家孩子也经常哭吐。

  所以在带孩子这个问题上我有很多的矛盾点,不知道自己这样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对的。我现在这么一个家庭状态,特别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好,做到完美,我希望自己一个人能够把黑脸白脸都担了,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有一点力不从心,但是我也只能选择这么做,有的时候,别人跟我讲说你应该付出全部的爱,包容之类的,但我们家孩子跟着我,他就选择了这样的妈妈,选择了这样的生活环境,选择了所谓的命运,我只能说孩子我陪着你一起往前走,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我能帮你解决的就帮你解决,我能陪伴的就陪伴。

  刚才兰海老师讲的一个孩子一天哭40次,我们家老大就是这样的,我不知道家里出了什么问题,但我特别想请你来我家住10天,有时候我跟孩子讲100遍东西掉了捡起来就好了,可是他一直在哭,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办法解决。

  今天很开心,我代表一个普通的妈妈站在这里跟大家讲讲我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听到了大家说的很多专业的问题对我也有一些启发,谢谢大家。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