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曹晓光:选对月子中心 收获和睦幸福生活

2017年12月09日 09: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曹晓光曹晓光

  主持人:曹总,是什么样的初衷让您投入到月子中心这个事业上来?

  曹晓光:我投入到月子中心这个行业比较晚,我2014年投入,当时有两个原因,也契合今天咱们新浪盛典的主题是“难忘初心”。

  第一,健康护理行业一直是国家大的政策所鼓励和支持的。

  第二,我也从各方面来分析,我认为二胎政策即将开放,果然在2015年就开放了二胎政策。所以,会迎来一个生育的高峰。二胎人群经济能力比一胎人群要好很多,因为他已经打拼了那么多年,而且有能力生二胎,他们更追求生活的品质、消费的升级,想要更好的服务,愿意在经济上投入,获得更好的服务。这是当时的想法。

  主持人:曹总,跟传统在家坐月子相比,到月子中心来坐月子有什么区别?

  曹晓光:区别是完全两个概念。因为坐月子来说,对一个女人或者对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低频的消费,像结婚一样,一辈子不会有很多次。坐月子关系到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后半生的健康和幸福。选择月子中心相对来说非常专业,对身体的恢复、解决家庭矛盾,以及育儿各方面都会跟在家里坐月子完全是两回事。

  在家里坐月子无非是三种模式,要么是老人来带,这种模式最大的弊病就是会引起家庭不和睦,因为老人有老人的观念,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第二种方式,请个月嫂。月嫂有很强的被管理意识,所以要操心,请个人还要管理她,当然月嫂也不是全能的,也不是很方便。第三个模式是小两口自己带,这种模式非常少。

  月子会所最大的特点是专业、全方位,从营养、医疗到护理都是分开不同的工种完成,是一个团队服务一个人,所以月子会所坐月子,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是个非常好的选择,而且以后随着林林总总各种各样月子会所的诞生,低价位、高端的都会有,不能说大部分,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月子会所坐月子。   

  主持人:曹总在月子中心您觉得能获得什么服务?

  曹晓光:在月子中心获得的服务分两个方面。一个,大家非常容易能够联想到一些服务,比如好的月子餐,好的护理,好的早早教,还有一些其它方面好的环境,非常方便,大家能想象到。

  其实我在这里给大家强调一个大家都想象不到的,当一个孩子来到这个家庭中,这个家庭收获的是什么?如果这个孩子来了以后,首先带给家庭的是一种忙碌,是一片混乱,还是一个和谐、幸福?这我觉得很重要。一个孩子来到一个家庭,我们从开始很陌生,不认识他,突然来到这个家庭,我们从认识他、相信他,彼此相识、彼此认识,最后互相依赖,这是一个过程。如果开始在一个很美好的环境里边,很舒适的环境里产生,我相信大家收获的应该是一个更好的家庭的和睦和幸福的生活。

曹晓光曹晓光

  主持人:您能否给一些普遍的准妈妈一些建议,怎么挑选一个合适的月子中心?

  曹晓光:现在月子中心很多,据我所知,全国各地大概现在有四千家月子中心。如果准妈妈有一定的想法到月子中心来坐月子,首先恭喜您,这个意识非常好,理念非常好,你有这个意识和理念,这是对的。

  第二,到月子中心,大家不要先说专业,第一,要注意一个问题,到月子会所一定要看看这个月子会所经营了多少年,和它的时间有一定的关系。另外,它的团队怎么组成的?有是护理部门,是护士组成,有的是月嫂组成。还有经营者有没有爱心。另外,最重要、最实际的办法是看看大家对月子中心的点评,如果反映不错,有口碑,可以去选择。价位,有便宜,有高端,经济实惠的,都有,风险由人承担。

  主持人:名媛月府有什么自己的优势?

  曹晓光:名媛月府月子会所成立的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我们一直以高品质著称,在深圳、佛山、长沙,我们的价位在月子会所当中比较高。我们的服务是以精品、专业、私人定制化提供服务,我们现在从人员配比来说,已经达到6到7:1,也就是说我们整个前前后后的服务团队,如果来给一个人服务,平均下来7个人为你服务,这里包括营养师、厨房团队、厨师团队、护理部门,还有医生等一系列。我们是24小时母婴同室一对一服务。24小时我们都有专业的护士来照顾您和您的宝宝,这是我们的一个特点。另外,我们非常在乎母乳哺育,大家知道我们的母乳哺育是很麻烦的,但是我们那里的母乳喂养达到很高的比例,远远超过平均水平,这是一个特点。另外,对妈妈体态的管理我们有一套自己的办法,有一个品牌叫“月府健康”,让产妇感觉坐月子过程中我们对她们健康是一套科学的方法,不是简单的护理,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亮点。

  主持人:生育高峰什么时候会来临?它的来临对我们月子中心事业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曹晓光:现在初为人母人父的都是80后,90后20多岁也快了。生育高峰一个是跟政策有关系,一个是跟经济发展有关系。国家生育人口放开的政策,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逐步是放开的过程,也有可能不排除会部分或者全面放开三胎,这样就又会带来生育高峰。但是我们也了解过,二胎生育过程中,大部分妈妈都是经济条件不错,现在说生得起养不起,这是外面的说法,确实现在养一个孩子对一个家庭来说要付出非常昂贵的经济代价。2016年生育高峰来过一波,2015年二胎放开之后,2016年权威部门统计是一个高峰。我们估算了一下,2020年可能会迎来另一个生育高峰。

  对月子中心的影响,比如我就是一个90后的爸爸,如果我这代人以后有了第三代的话,我的理念也会让我的孩子住月子会所。其实月子会所的兴旺跟人的观念有很大的关系,不是人多了月子会所就好了。同时,我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也要自律,这是个爱心行业,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服务,爱护这个行业,把最好的服务给我们广大的客户,这样让这个行业能够健康地发展。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采访。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