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怒斥老师在班级群发牢骚 反遭网友这样吐槽

2017年12月11日 11:23 成都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8日,一名厦门家长发微博吐槽“这是一个为师的人在班级群里说的话吗?”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截图中的文字均来自老师截图中的文字均来自老师

  

  划一下重点:

  再慢的学生老师都愿意教,但有些学生的学习态度有问题,家长却希望老师每天留堂给孩子辅导,“要老师用生命给你的孩子辅导吗?” 

  显然,这最后一句话刺激到了这名家长,微博一发出来,瞬间引起网友集体讨论,评论数高达近3000条,点赞最高的几条评论认为,老师说得没毛病。不可能加班加点到没有自己的生活。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而博主则近一步表示,他自己的孩子并没有留堂,他看不惯的是老师在公众场合发牢骚的行为。同时他认为,老师的用词不妥,而其他单位加班都是常有的事,“做不了(老师)大可以不做”

  其他网友的评论还分为以下几种:

  老师加班有加班费吗?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老师只是说了实话,家长太过玻璃心。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说到留堂写作业,全国不少学校都有吧?

  然而不是所有家长都喜欢孩子被留堂

  有家长发长贴表示:“放学留孩子,耽误了孩子吃饭的时间”

资料图资料图

  也有家长认为,留堂是一种“变相体罚”。而支持留堂的家长认为,老师留堂恰恰是工作负责的体现。

资料图资料图

  毕竟……生了一个不省心的孩子,家里难免要多一只河东狮。“盯作业”的痛苦滋味,不少家长都尝过了吧

资料图资料图

  有老师帮衬,总比家长孤立无援的好!

  绝大部分的网友都认同的一个观点:

  老师别把所有作业都推给家长,家长也别所有责任都抛给老师,互相合作,才能教育好孩子。

  @夏日有风:现在很多小孩不自觉,不监督的话作业都不会做,针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有责任检查甚至批改小孩作业,教育不是老师一人的责任,家长也负起责任来,别搞得自家小孩都是老师家似的。

  @何XY:这也以偏概全了吧,又不是所有老师都这样。有些评论太偏激了!很多老师只是想让家长监督一下孩子放学后的学习,你说没读完小学,不认识字,让孩子念一下书给你听,你总会吧,但很多家长宁愿去打麻将也懒得理小孩的读书问题,还信誓坦坦说这是老师的责任,还真当老师是他家的保姆了。

  @明涛ξ:自己对小孩子的学习不愿过多投入还扯这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学校教育只是教育的其中一个环节~为什么一样的班孩子成绩差别那么大?资质有差但其实不大~家庭因素是决定性的!

  因为大部分的网友都挺老师,批评了这位家长,所以今天这名家长自行删除了微博,并改了名字

  商妹儿想说:家长有家长的难处,而老师也有老师的艰辛,双方应该要心平气和的沟通,这样“挂”出来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

  原标题:“要用生命给你的孩子辅导吗?” 班级群里看到老师这句话,家长气到发微博,结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