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告诉各阶段营养增加量

  专家告诉你

  孕期各阶段营养增加量

  陈雨音营养师说,在第一孕期,不用额外增加太多的热量摄取,但是在第二和第三孕期阶段,就要注意了:每天增加10克的蛋白质摄取,大约是1.5两的肉(约一个手掌大小);每天增加一杯半的牛奶或两杯豆浆;热量则要比平常增加1.26千焦,以一个女性平均每天应该摄取7.56千焦热量来计算,即8.82千焦。

  正确的烹调方式

  烹调方式对营养的保存和食品安全来说也非常重要,要想获取充足、优质的营养,不只在选择食材上要注意,在烹调习惯上也要注意。

  POINT 1避免大火快炒

  陈雨音营养师特别指出,高温烹调将因为大量的自由基而产生致癌物,并引起老化,对人体有不良的影响,对于很多人引以自豪的大火快炒,陈雨音营养师说“那真是叫人担心的一幕。”。锅里有大量油烟升起,事实上就表示温度已经过高了,陈雨音营养师说,这时候的油脂已经酸败,大量的自由基产生,就算是名厨炒出来的菜恐怕也有致癌危险。

  POINT2低温烹调、凉拌

  准妈妈不妨遵循以下的烹调原则吧!

  *油温低:用好的橄榄油,以中小火烹调。

  *凉拌:料理蔬菜舍弃大火快炒,而改以烫一下捞起,然后用优质的橄榄油凉拌,不但对纤维的营养吸收率较高,对肠道有帮助,并且蔬菜一直为人诟病的微生物、农药残留、细菌等,也在烫煮的过程中消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期营养  DHA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