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需补充哪些维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 07:09  微视传媒 

  六、维生素

  叶酸:在蛋白质的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直接影响核酸的合成及氨基酸代谢,对细胞分裂、增殖和组织生长有重要作用,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叶酸缺乏可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新生儿低出生体重、死胎、流产、唇裂、腭裂、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脑发育异常和神经管畸形。我国推荐的每日摄入量为600微克。

  维生素A:具有维持正常视力,防治夜盲症,增强上皮组织对疾病的抵抗力和促进人体细胞的增殖和生长等多种功能。维生素A不仅仅是胎儿正常发育的要素,骨骼发育也离不开维生素A。孕妇维生素A严重缺乏易导致胎儿畸形和死亡,发生流产或胚胎的收缩,严重缺乏的孕妇,还可引起胎儿多器官的畸形,所产婴儿为无眼及小头畸形。但是,孕妇摄入维生素A要适当,长期摄入过量维生素A,可引起维生素A过多症或中毒,并且对胎儿也有致畸的作用。我国推荐孕期每日维生素A的摄入量为2400微克。

  维生素B1:在怀孕期间孕妇新陈代谢增高,由于维生素B1的需要量与新陈代谢成正比,且不能在体内长期储存,因此孕期维生素B1的需要量会增加。孕妇缺乏维生素B1时母体可能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胎儿出生后却可能出现先天性脚气病。我国推荐孕期维生素B1摄入量为每日1.8毫克。

  维生素B2:是人体中许多重要辅酶的组成部分。缺乏时会导致胎儿骨骼畸形引起孕妇发生口角炎、唇炎、舌炎、阴囊皮炎、神经组织变性、角膜血管增生等。我国推荐孕期维生素B2摄入量为每日1.8毫克。

  维生素D: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为促进钙的吸收以及在骨骼中的沉积,是钙磷代谢的最重要调节因子之一。孕期缺乏维生素D主要影响胎儿骨骼及牙齿的发育。严重缺乏时可使孕妇本身患骨质软化症,新生儿出现先天性佝偻病、低钙血症及牙釉质发育不良,易患龋齿。中国营养专家推荐孕后期维生素D的摄入量是每日10微克。

  维生素E:具有维持正常生殖功能的作用。孕早期缺乏维生素E,可导致婴儿先天性畸形,如露脑、无脑、脊柱侧突、脐疝、足趾畸形及唇裂等,并可导致出生时低体重。维生素E还与胎儿眼球晶体的发育有关,孕妇维生素E缺乏可引起胎儿发生先天性白内障。我国营养专家推荐每日维生素E的摄入量为12毫克生育酚当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维生素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