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助于BB健脑开智的营养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9:50  39健康网 

  有助于宝贝健脑开智

  8.三仁香粥(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核桃仁10克,甜杏仁10克,松子仁10克,糯米30克。

  做法:先将三仁一同放入锅中微炒,放凉后碾碎并剥去皮,和糯米一同煮成烂粥。

  9.龙眼小米粥(适合1岁以上的宝贝)

  原料:龙眼肉(桂圆肉)20克,小米50克,糖玫瑰、白砂糖适量。

  做法:小米淘洗干净,入锅加水煮至将熟时加入洗净的龙眼肉,再煮至烂熟,调入白砂糖,撒上糖玫瑰。

  功效:益胃补心,养血安神。

  小提示:龙眼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小米中的营养物质也十分丰富,而且还有促进睡眠的功效,良好的睡眠对宝贝神经系统的发育十分重要。

  有助于宝贝身体调理或疗病

  10.姜糖粥(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生姜15克,红糖15克,粳米20克。

  做法:生姜洗净切片,把粳米先煮烂,再加入生姜和红糖,再煮约5分钟,捞出生姜即可。

  功效:解表散寒,温中降逆。

  小提示:在宝贝风寒感冒初起,有发热怕冷、头疼和身上疼,不想喝水的症状时喝这款粥,可以缓解感冒症状和缩短病程。妈咪应让宝贝尽可能趁热一次喝下,喝完后卧床盖被取汗,以微微汗出为好。

  11.葱白粥(适合1岁以上的宝贝)

  原料:葱白1根,香菜1小把,粳米20克,食盐少许。

  做法:葱白和香菜切碎,先用粳米煮粥,临起锅时放入葱白和香菜,再加少许盐调味。

  功效:解表散寒,温通宣窍。

  小提示:感冒发烧、怕冷头痛的宝贝可以吃这款粥,尤其是有鼻塞、流清鼻涕的症状时更适合,注意粥要趁热喝,服后盖被取汗。

  有助于治疗宝贝咳嗽

  12.黄芪补肺粥(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贝)

  原料:黄芪30克,百合15克,核桃仁15克,杏仁20克,粳米30克。

  做法:先将黄芪加较多水用文火煮30分钟,去渣取黄芪汤;汤中放入后4种材料,煮成粥即可。服用时可加一些儿童蜂蜜调味。

  功效:补肺润燥,降气止咳。

  小提示:肺气亏虚,感冒咳嗽反复不愈,咳声无力,痰少的宝贝常喝此粥有益。

  13.紫苑杏仁粥(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贝)

  原料:紫苑15克,苦杏仁15克,糯米30克,白砂糖少许。

  做法:现将苦杏仁用水泡后去皮,紫苑煎汤去渣,以汤煮糯米至半熟时加入杏仁,再煮成粥,调入白砂糖即可。

  功效:降气止咳,化痰平喘。

  小提示:对咳嗽吐痰、气急气喘、吐食、大便干燥的宝贝有益,可早晨起床后当作早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