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让小宝宝愉快接受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58   
怎样让小宝宝愉快接受辅食
怎样让小宝宝愉快接受辅食

  当宝宝一天天长大,不同阶段、不同食物的添加或更换,又成了摆在爸爸妈妈面前的新问题。多大的宝宝可以开始添加辅食?选择什么样的时机给宝宝添加辅食?如何让宝宝顺利接受辅食?宝宝出现的不适应症状是因为添加辅食引起的吗?

  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成都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冉隆蓉指出,秋天是小宝宝接受新食物的最佳季节,在这一季节,父母们为宝宝添加辅食应在宝宝健康状况良好的时候进行,对于宝宝来说,添加辅食其实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如何在添加辅食的同时让宝宝得到均衡的营养。

  宝宝四个月了该添辅食了

  豆豆快1岁了,可是豆豆的身形却比同龄的小宝宝小许多,身高偏矮,体重也偏轻。这让豆豆妈妈很是郁闷。最近,毛毛妈妈也很头痛。都说尽早让小宝宝适应辅食好,为此,毛毛妈妈早在今年夏天毛毛3个月的时候就开始让他吃些其他辅食。可是,不管妈妈怎样哄,怎样变换辅食的花样,毛毛要么不愿意吃,哭闹个不停,要么就是吃下之后立马吐出来。直到现在,毛毛仍然不愿意接触除母乳外的其他食物。

  “及时给小宝宝添加辅食将可以起到三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冉隆蓉表示,4~6个月是婴幼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月龄。当许多年轻妈妈为宝宝能否健壮成长而绞尽脑汁时,却往往忽视了宝宝生长发育的最关键时机。事实上,6个月以上的宝宝如果仅依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其生长需要了,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减慢或者停滞,也容易引起各种营养缺乏或感染性疾病;其次,让宝宝在这一时间开始接触少量的其他食物,可以为将来断奶做好铺垫,此外,在4个月左右让宝宝通过辅食学习咀嚼、吞咽等也是十分必要的,如果错过了这个学习的最佳时间,将来其他方面能力的学习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添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