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坐月子要补铁和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5:15  京华时报 

  分娩后很多产妇胃口大开,可产妇怎么吃才健康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提醒,产后第一个月饮食要多补铁和钙,弥补分娩失血及恶露失血的损失。给宝宝喂母乳的产妇特别要注意补钙,以免钙通过母乳流失。

  月子里的产妇还要多吃鱼、肉、蛋来补充蛋白质。红肉或动物内脏可以帮助补铁。如果不爱吃肉,可以用黑芝麻、花生、红豆、黑豆、核桃、枣等植物性食品来补血。同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促进铁的吸收,出月子后就不需要额外补铁了。另外,产妇每天最好喝两杯牛奶或酸奶来补钙,每天比平日多喝3到4杯水或汤,补充哺乳需要的水分。


相关报道:坐月子等于女人重生时机   
          “坐月子”休养方式选择多   
          中医建议坐月子补养4步骤   
          产后坐月子清洁很重要(图)   
          坐月子期间怎样观察恶露   
          坐月子做到五点产后不发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补钙  补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