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龄宝宝没有吃奶兴趣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9:49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要叫醒睡得很香的宝宝

  如果母乳充足,到了这个月仍可以纯母乳喂养,吃奶间隔时间可能会延长,可从三个小时一次,延长到四个小时一次。到了晚上,可能延长到六七个小时,妈妈可以睡长觉了,不要因担心宝宝饿坏而叫醒睡得很香的宝宝。睡觉时宝宝对热量的需要量减少,上一顿吃进去的奶量足可以维持宝宝所需的热量。

  没有吃奶兴趣的宝宝

  有的宝宝吃得少,好像从来不饿,对奶也不亲,给奶就漫不经心地吃一会,不给奶吃,也不哭闹,没有吃奶的愿望。对于这样的宝宝,妈妈可缩短喂奶时间,一旦宝宝把奶头吐出来,把头转过去,就不要再给宝宝吃了,过两三个小时再给宝宝吃。这样每天摄入的总量并不少,足以提供宝宝每天的营养需要。

  要陪玩的宝宝

  到了这个月,妈妈开始担心自己的乳量是否够宝宝吃,总是试图添加奶粉,宝宝一哭就认为宝宝饿了,就给吃奶,结果把奶吃得空空的,宝宝不断溢乳。这样很不好。两三个月的宝宝,觉醒的时间长了,要人陪着玩,因此不要用奶头哄宝宝。


相关报道:宝宝按时睡觉吃奶的好处   
          宝宝夜里吃奶的习惯好吗?   
          宝宝吃奶后别忘轻拍背部   
          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  
          如何让宝宝不在吃奶时睡着   
          宝宝睡觉吃奶对健康不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