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是胎儿的生命之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29  《怀孕了吃什么》 
水是胎儿的生命之河(图)
水是胎儿的生命之河

  水是体内重要的溶剂,各类营养素在体内的吸收和运转都离不开水。成人体内2/3的分量不是别的,都是水,婴儿体内的水分可达到体重的70%~80%。也许这个比例让你感到不可思议,但事实如此。孕期内,准妈妈最显见的变化就是体重的迅猛增加,由此不能不对占据身体重量这么大份额的物质另眼相看。

  水的工作

  准妈妈每天会通过尿液、皮肤蒸发,通过呼吸、粪便排出大量的水。大量经过肝分解的毒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废物随着这些水的排泄而排出体外。水也通过稀释血液,降低有毒物质的浓度,让肾更为轻松高效地完成排毒的工作。

  水的摄入

  孕期缺水可能导致体内代谢失调,甚至代谢紊乱,引起疾病。每天通过新陈代谢可以产生300毫升水,食物大约可以提供1000毫升水。需额外补充1200毫升左右的水。补水过多反而会给肾增加负担,妊娠后期饮水量过多,也会加重水肿。

  最佳水来源

  白开水是很好的饮用水,经济、实惠,还含有矿物质。饮用天然的矿泉水也很好。但要注意纯净水和蒸馏水,它们缺少必要的矿物质。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血液总量会增加50%,因此一定要多喝水,补充体内的水分才行。一般以每天1200毫升左右为宜。


相关报道:孕期应认识必需的营养(图)   
          怀孕期间出血的7种可能   
          孕期禁忌习俗全新解必读   
          孕期对抗感冒的必备手册   
          孕期营养比胎教更重要   
          孕期营养品补充的原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